新闻快讯
全校工会组织贴心细致做好全年教职工福利工作

新年慰问送关怀,岁寒情深暖人心。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校工会组织各基层分会为全校教职工发放春节慰问品,向全校教职工送去学校党政和工会的节日慰问和祝福。

2018年全年福利慰问品按照全国总工会和陕西省总工会职工福利有关规定和要求,在中国传统节日向全校教职工发放。全校各级工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召开会议研究、听取教职工建议、确定发放物品,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采购程序开展节日慰问品的采购与发放工作。

“发放节日福利是暖人心、聚人气的工作”,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主席徐文雄谈到,福利采购中机关十分注重广泛听取职工意见,成立了由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等组成的生活福利小组,集体对福利采购发放工作专门研究讨论,确定发放物品,严格按照学校程序采购,并组织38个部门工会的小组长一起做好物品清点与发放等服务工作。一附院在为职工发放福利前,广泛调研征集意见、研究福利方案、提交党政联席会审议、组织相关部门实地考察、完成采招流程、核查发放环节、现场协调配发服务,还为特别困难的家庭组织人员送货到家,同时注意听取职工意见及时调整方案细节,今年特别为两袋5公斤大米抽取真空便于保存。

各级工会组织心细致的工作也获得了教职工的普遍认可。“今年工会的工作让我们感觉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生命学院白丽君老师说道,从体检到每次福利的发放,工会一直在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职工群众谋幸福、送温暖,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工会这个“温暖的家”。 经金学院工会主席吕革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福利采购、发放工作,每次都认真组织、细致筹划,就是为了向广大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公管学院工会主席杨东朗表示,福利工作体现学校、学院对教职工的关怀,除了福利发放外,学院也十分重视做好“五必访”工作,把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送到教职工身边。

除了福利慰问品发放外,校工会全年多次组织召开教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会议,及时研究困难申请,困难补助工作常态化、经常性开展,全年共为77位困难教职工给予补助、送去关怀。组织开展了教职工住院医疗补助申领活动,对申请补助并符合条件的67位教职工给予了住院医疗补助。

校医院、校工会、医学部、附属医院、离退休处一起共同制定《西安交通大学改善教职工医疗保健工作方案》,推动落实“健康交大”战略,整合校内医疗资源,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校工会、教代会福利工作委员会会同附属医院和校医院等有关单位在调研的基础上研究教职工健康管理工作,推动三所附属医院与校医院用好医学资源,加强合作、资源共享、相互融通,努力为全校教职工做好健康管理服务,为教职工健康保驾护航;提高体检标准,体检费相比2017增长14.9%;推出“1+N+X”的体检模式,与人力资源部共同做好高层次人才体检工作;各基层分会在听取教职工意见基础上研究确定体检医院,认真组织体检工作。

二附院体检中心主任王茜介绍道,从体检前的专人沟通、定制方案,体检中的全流程智能排队系统,体检后的精准管理建立健康档案,用专业的体检团队、贴心的体检服务、精准的检后管理、现代科技的管理手段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电气学院刘晔主席表示,学院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教职工体检工作,在体检医院选择、体检项目确定和经费筹措等环节积极主动地向学院党委和行政汇报,征询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上一条:西安交大工会致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的新年慰问信

下一条:【数说2018】校园文化“百花齐放”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