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召开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扩大会议 部署2019年教代会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四次会议将于3月22日召开。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扩大会议,部署2019年教代会工作。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张定红,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各分会主席等出席会议。校工会主席朱正威主持会议。

本次教代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广泛听取教职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监督和管理的作用,组织和动员全校教职工在建设“双一流”事业中建功立业、献计出力,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进驻创新港。会议将听取和讨论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第十届教代会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还将表彰十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优秀提案落实单位和优秀提案组织单位,张迈曾书记将作总结讲话。

朱正威主席介绍了本次教代会宣传工作、各代表团组织工作安排以及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他指出,本次教代会的主题词和关键词就是创新港,希望各代表团严格按照时间表,做好相关筹备工作,共同努力把本次教代会开成昂扬奋进、和谐团结、凝聚人心的动员大会、誓师大会。结合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朱正威简要介绍了校工会2019年重点工作,包括深入推进学院等二级单位教代会制度、全面开展活跃师生文化生活的“月月有主题”活动、举办教职工荣誉、荣休仪式等,希望大家积极献计献策,共同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白小萱副主席通报了2018年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安排2019年教代会提案工作,并提请审议了《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据介绍,2018年共收到提案76件,立案31件,均已办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的提案数量明显增多,提案的质量和促进学校工作的作用明显提升。她希望大家根据今年提案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精心组织提案工作,多出有温度、有深度的高质量提案。

张庆生副主席简要介绍了“活跃师生文化生活”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自2018年7月《西安交通大学活跃师生文化生活实施方案》出台、组织开展“月月有活动,期期有主题”文化体育项目活动以来,校工会会同宣传部、团委、外国语学院、电信学院等先后组织开展了“向西迁致敬”、“丝路国际文化节”、“书画影展”和“庆祝改革开放40年合唱节”等活动,上学期共开展各类活动50余项,得到师生员工的广泛好评。新学期将继续围绕每月的主题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希望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加强沟通,精心策划,共同做好主题月活动。

弋景峰副主席介绍了2019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植树工作安排。据悉,截止到2月28日,校工会组织师生员工、校友和专业植树人员在创新港种植各类树木累计已达16500余棵。他表示,植树活动是师生员工参与创新港内涵建设的一个重要途径,3月5日至25日校工会将组织各单位在创新港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植树活动,希望各单位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完成植树任务,通过植树活动引导大家关心创新港、建设创新港、了解创新港,激发主人翁意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进驻创新港。

校医院副院长徐蕾通报《西安交通大学改善教职工医疗保健工作方案》开展情况。她表示,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西迁老同志、院士、领军人才等门诊就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教职工到附院门诊就医、住院就医的方便度大大提升,开设的“名医专家工作室”和“专家门诊”广受好评。校医院还将不断加强专科建设和健康管理,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力求把好事做实、办好。

张定红常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今年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就是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进驻创新港,教代会作为关键之年年初的第一项全校性大型活动,一定要发动好、宣传好、组织好,开出新的成效,切实起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作用;二、通过教代会要充分激发全校教职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同时扎实做好提案工作,将其变成实实在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三、各代表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抓好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组织完成好大会各项工作任务。她表示,会上安排布置的几项工作都是学校开展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团结凝聚更广泛的力量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一条:西安交大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西安交大工会致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的新年慰问信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