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组织师生前往创新港 开启春季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进一步推动创新港内涵建设,引导师生员工关心、支持、参与创新港全面建设,根据学校工作安排,3月份校工会组织师生赴创新港开展为期一月的植树活动。3月9日上午,在校工会主席朱正威带领下,全校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部、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1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正式拉开2019年春季植树的序幕。

朱正威主席介绍了学校植树活动整体情况,同时感谢大家为美化创新港家园贡献力量。他表示,植树工作布置后,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率先行动,在两天内组织队伍相继来创新港植树绿化1000颗苗木。希望各基层工会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组织本单位师生前往创新港,通过植树活动,关心创新港,建设创新港,了解创新港,激发师生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进驻创新港。

3月8日下午,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带领下,250余名机械工程学院师生来到创新港植树。王朝晖书记在动员讲话中说道,创新港是交大梦腾飞的地方,植树播撒希望、绿色美化新家园,并援引诗人海子的著名诗句激励师生,“我有一所校园,面朝大河,春暖花开”,希望师生通过植树活动进一步关心、支持以及全面投入创新港内涵建设。

看着充满着希望、孕育着未来的一排排苗木栽种在创新港大地上,参加植树活动的分会主席、机械工程学院师生无不激动、感慨。电气学院工会主席刘晔说道:“创新港聚集国际一流人才、打造国际一流平台、汇聚国际一流资源,是落实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创新举措,彰显科技与创新的力量,电气工程学院工会也将组织师生共同来创新港植树,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公管学院工会主席杨东朗表示,公管学院也将通过工会组织,带领学员师生共同栽种下象征着生命、活力的树苗,为绿化创新港增添力量。校青工委委员、机械工程学院莫艳称赞说:“今天是我第三次来到创新港,每次来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创新港日新月异的发展令人鼓舞,今日我们种下希望的种子,期待明日结下丰硕的果实,祝福创新港越来越美,祝福交大越来越好!”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金鑫感慨道:“创新港建筑大气宏伟,非常憧憬将来在这里工作学习的日子。植树活动的现场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刨坑、培土、浇水一气呵成,充分体现了合作精神、西迁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徐茂俊也说:“创新港是西安交通大学师生的第二次西迁。作为即将入驻创新港的师生,我和同学们都迫不及待想在这植树佳节为创新港增添一抹绿意,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更希望我能同这一棵棵小树苗一样,将来同交大一起茁壮成长,为社会、祖国贡献力量。”

据悉,3月份,校工会将分批组织各单位师生员工赴创新港开展“让创新港绿起来”3月植树月活动,今天播撒一颗种子,来日收获一片绿色,挺进创新港、建功新时代、共绘美好未来。



上一条:西安交大开展创新港集中植树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致全校女教职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慰问信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