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教工书画协会召开换届会议

3月15日下午,教工书画协会换届会议在二村教工之家举行,校工会主席朱正威、副主席弋景峰参加会议,会议由本届协会秘书长任希林老师主持。

任希林老师对本届协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届协会围绕重点节庆日以及上级工会组织的主题庆祝活动,先后组织了青年教师硬笔书法比赛,迎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书画展,举办了庆祝建党96周年第三届高校书法展等活动,为活跃职工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的协会会员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西安交大教工书画协会新一届理事和组织机构名单,钟明善教授任协会名誉主席,薛养贤教授任协会主席,马田宽、王劲、巩守平、任希林、杨锁强、吴晓宁、周利明等6位老师任协会副主席;马忠等21位老师当选协会理事,王劲同志兼任协会秘书长,王忠鹏、刘鸿翔、孙立滨、宫叶英、陶涛、程建等6位同志任副秘书长。朱正威主席和弋景峰副主席分别为协会的主席、副主席以及理事们颁发聘书。

随后,薛养贤教授代表新一届协会成员讲话,他首先感谢大家对他本人和书画协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换届后的协会吸收了很多专业的老师和年轻的同志,协会的专业性和活力将会大大增强,希望新一届协会今后能在服务学校文化建设,活跃职工文化生活,提升职工文化素养等方面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在校园文化景观建设等方面能听取学校人文艺术方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协会愿为此建言献策。最后,他对学校工会组织C9高校教职工书画巡回展和展馆布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朱正威主席对新一届教职工书画协会的老师们表示祝贺,指出交大虽然是一个理工科特色鲜明的学校,但在历史上学校师生在书法绘画等艺术方面有着很好的传统,现如今学校设有本科书法专业,以钟明善、薛养贤、杨锁强等为代表的书法家们享誉全国,如何将学校专业的书法绘画等师资优势与职工社团协会工作结合起来,是新一届协会要重点思考和开展工作的切入点。他围绕校工会“转变工作重心、转变工作方式、转变工作途径”即“三个转变”的创新改革思路介绍了工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以“转变工作途径”实现工会工作重心下移,充分活跃社团协会。以社团协会工作聚集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教职工,凝心聚力,开展交流,促进工作,希望协会多开展促进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围绕学校党委下发的活跃师生文化生活文件实现“月月有活动,期期有主题”中有关“书画影美节”以及今年庆祝建国70周年重大节庆活动等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为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文明校园建设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聚焦双代会】代表心声(二)

下一条:【聚焦双代会】校工会组织召开提案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