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聚焦双代会】代表团在行动:挺进创新港,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公管学院代表团:挺进创新港,提升公管学科影响力

一、凝心聚力,挺进创新港

挺进创新港是2018年的一项重点工作。2018年4月18日下午,公管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及工作部署会议在创新港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所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走进创新港,结合实地参观,共同为创新港内涵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5月9日上午,公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围绕创新港内涵建设和学科发展规划进行专题讨论,学院党政领导、学科带头人、系所负责人等参会。会议强调,公共管理学科建设要有创新模式,注重内涵宣传和任务落实。

7月23日上午,公管学院召开创新港内涵建设现场规划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职工代表赴现场调研,在先期学院创新港内涵建设的基础上,快速展开预划分区域的整体规划工作。

8月6日下午,公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围绕创新港内涵建设进行专题讨论,面向全院征集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新思路和新举措,要求系所从组队伍、建平台、争项目、求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凝练亮点工作,对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的先进理念和工作成效进行总结。

9月12日下午,公管学院在创新港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各系所负责人赴现场勘查,在先期学院创新港建设规划的基础上,细化讨论研究院房屋使用方案。

2019年3月4日,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系所负责人集体赴创新港考察,对文科大楼的结构布置、空间划分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进一步对学院未来新家的具体规划开展了现场讨论。同时,学院办公室协同后勤保障部对办公空间进行了实地测量与勘察。薛宇红书记就执行“跑5”计划、制定“学科前瞻30年”计划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执行院长杜海峰强调,2019年公管学院的重点工作是向创新港进军,并将创新港建设规划作为学科评估的一项重要指标。

二、彰显特色,提升影响力

2018年公管学院着重提升学科影响力、凸显学科特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第七届中国人口科学优秀成果奖,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获批陕西省高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科学报、中国社会科学网、紫金传媒智库、21世纪经济报道、各界导报等多家媒体对学院多位教授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内容包括保障和改善民生、养老服务、生态补偿、海绵城市建设、人口学问题等,提高了学校及学院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

管理学院代表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在过去的一年里,管理学院在学校领导下,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引领,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配合学校、学院深化改革,围绕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发挥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做好教职工关爱服务工作,活跃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凝聚力,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积极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稳定健康发展。

认真组织参加学校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做好相关提案征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教职工诉求,维护学院利益和教职工权益。本届教代会管理学院代表团共向学校提交议案9项,其中立案5项,建议立案1项。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加强教职工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及时反映教职工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起到学院和教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工会理论课题研究,提交研究论文1篇,并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

充分发挥工会服务监督职能,根据实际需要召开学院教代会和工代会,讨论学院重大事项,积极建言献策,维护教职工权益。先后组织召开了学院第八届三次、四次教代会和第十三届三次、四次工代会,讨论并通过了《管理学院院内教师公共服务考核管理暂行办法》和《管理学院教师绩效分配管理办法》,对学院领导进行打分考评,对学院工作和民主管理进行了有效监督。

为开好本届教代会,学院工会于3月6日专门召开教代会代表团扩大会议,向校、院教代会代表及学院中心学习组成员传达了学校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提案征集及创新港建设等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开好教代会,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聚焦双代会】教代会花絮:代表证上有文章

下一条:【聚焦双代会】代表心声(二)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