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青工委组织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在8月社会实践月,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西安交通大学活跃师生文化生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校工会、校青工委组织学校青年教师一行10余人赴山东省莱阳市进行社会实践和交流考察,传承西迁精神,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校青工委主任、电气学院副院长李兴文,二附院党委副书记党变玲参加活动,莱阳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举文,副市长张大磊,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祝学丹参加座谈会。

  考察团与莱阳市相关部门、企业开展座谈交流。会上,王举文对西安交大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活动对于莱阳市探索新旧动能转换新路径具有重要意义,为莱阳市构建“质效双优”的产业格局注入了强劲“智动力”,各部门、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与专家学者交流沟通,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力争打造一批产学研合作的典范项目、尖端项目,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首先,张庆生代表考察团感谢莱阳市的精心安排,并表示,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为青年教师开展社会实践,了解地方经济的生产、企业研发和创新创造等提供条件,以及开展政产学研交流合作等搭建平台。李兴文介绍了此次考察团赴莱阳学习交流的目的,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增进校地合作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引导青年教师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建设。

  活动中,考察团先后考察观摩了莱阳市鲁花集团、龙大集团、海尔创新产业园、盛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怡老年公寓等9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和项目,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生产情况、科研创新、技术攻关等方面的详细介绍。考察团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科研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洽谈对接,为企业和项目建言献策,寻求合作机会,为企业发展开阔思路和指明方向。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下一条:战高温新港干劲足 送清凉关怀沁人心——【进军创新港】校工会赴创新港慰问教职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