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进军创新港】面向新的主战场 服务创新港生力军 工会在行动

“学校工作的主战场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要做到哪里。”“职工群众在哪里,工会的服务就要出现在哪里。”“暑期不放假,干出好样子。”2019年的夏天,西安交大工会人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积极组织动员教职员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建功立业,为创新港搬迁献计出力,不休、不等、不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创新港的建设添砖加瓦。

战高温斗酷暑 创新港里送清凉

8月中旬,为了让坚守在创新港工作的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校工会开展“创新港送清凉”活动,校党委常委张定红,校工会主席朱正威,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兼职副主席刘效增带着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将凉茶饮料、矿泉水、酸梅粉、菊花茶、冰糖等解暑纳凉的慰问品带到创新港,慰问高温下在创新港坚守岗位的教职工,为他们送来夏日的清凉。

与此同时,校工会组织全校31个基层工会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走访慰问在一线高温岗位上工作的教职工,为暑期坚守在一线的教职工们提供防暑降温物品、清凉饮料等用品。

建港湾推小家 着力打造家的温暖

到创新港上课的老师没有固定休息场所怎么办?教师没有固定备课场所怎么办?教职工在等待班车时没有遮风避雨场所怎么办?工会人想到了,校工会先后到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兄弟高校开展实地调研学习,多次在创新港进行实地考察,对多个地方进行建设评估。经过多次讨论和研判,决定将在创新港建设“职工温馨港湾”,在休息区配备沙发、桌椅、报刊杂志、饮水机、咖啡机,还有电脑、打印机等设施设备,让教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家的温暖。

校工会还积极动员各基层工会探索多校区工会工作新模式,主动对接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新需要,在各自单位推进“职工小家”建设工作,给教职工一个舒适、舒心的工作环境。各基层工会纷纷响应,找地方、想点子、买设备,建家行动在热火朝天进行中。

迎国庆送福利 群策群力工作忙

校工会组织开展“壮丽70载,唱响新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暨入驻创新港”教职工合唱比赛。为了筹备此次比赛,校工会多次召开导演组会议和各代表队领队会,各单位积极筹备,认真排练,希望通过教职工的歌声热情讴歌建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教职工进驻奋建创新港,建功立业创一流的奋斗热情。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教师节,校工会早部署、早行动,一方面继续以消费扶贫的形式支持学校扶贫工作,为教职工购置云南施甸对口支援地区的特色食品;另一方面下拨福利经费,动员、组织基层工会为教职工采购慰问品、发放双节福利,让教职工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创新港马上就要迎来新入住的师生,为了给创新港营造整洁、美观的学习、工作环境,提升师生生活品质,工会人还将于近期开展“清洁创新港、入驻新家园”——创新港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美化新港工作学习环境。

各基层工会和教职工社团在创新港也在积极策划各种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创新港开展师生摄影展,医学部将在创新港开展师生联谊会,机关与直属单位在创新港建设妈咪小屋母婴室,外国语学院职工小家已在建设中,各单位积极行动,创造条件,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让教职工适应创新港的工作、生活环境。



上一条:【初心·使命】校工会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