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9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壮丽70载,讴歌新时代。校工会、各基层单位、社团协会深入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活跃师生文化生活实施方案》与《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在本月组织开展各类文艺体育活动,营造崇尚健康、积极锻炼、愉悦身心的校园氛围。

校工会:主题特色鲜明 精彩纷呈上演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由校工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本月盛大上演,来自全校2 2个单位的近1500名教职工用21个节目回望70载、唱响祖国乐章, 激发全校教职员工奋建进驻创新港,建功立业创一流的奋斗热情和时代担当。

《影像交大 新港视界》影像画册已于日前正式出版,作为我校教职工文化作品的第一本正式出版物,自8月以来,经过校工会、交大出版社和教职工摄影协会等单位的共同努力,在上千幅摄影作品中共甄选了120余幅珍品佳作最终成稿,画册集中展现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科技之光、建筑艺术、人文环境和生态自然之美,展示学校教职员工富有创意的艺术视角和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关心创新港,建设创新港。

基层工会:进驻奋建新港 助力学校发展

各学院工会通过组织各类活动,积极组织动员教职员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建功立业,为创新港搬迁献计出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新港的建设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港’有我,‘马’到功成”第三届教工摄影作品展,全院教职工78人投稿近200幅,用镜头记录创新港建设和搬迁中的难忘瞬间。电信学部、机械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人居学院、医学部、人文学院等学院纷纷组织师生员工赴创新港开展“清洁创新港、入驻新家园”大扫除活动,参与新家园的开荒清扫,在挥洒汗水、付出辛苦中,激发了爱港荣校的奋斗热情,为顺利进驻创新港打下了坚实基础。

电气工程学院、能动学院、化工学院分别组织召开学院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茶话会,表达师生的浓浓敬老情,及时了解离退休教职工情况,广泛听取大家对于学院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社团协会:重视组织建设 蓬勃校园生活

校工会重视教工社团组织建设,扩大社团影响,满足教职工多元化的需求,不断促进校园文化的繁荣和发展。9月教职工桥牌协会召开换届会议,并举行西安交大桥牌邀请赛,共有11支队伍参赛。西安交大教职工足球队主场作战,大胜西安工程大学教职工足球队,联赛取得9胜1平的战绩,暂列积分榜榜首位置。

多个教工社团组织节目参加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为节日添彩,教职工朗诵演讲协会表演《至美交大》,教职工舞蹈协会带来群舞《阳光路上》,寓意交大人怀抱旗帜,科学发展,走向新时代……用语言,用舞蹈,表达了交大人对祖国最深沉的爱。



上一条:凝心聚力:一场快乐的拔河比赛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领导干部和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