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张志成教授获得 “陕西省职工十大创新创业人物”荣誉称号

近日,陕西省“三秦工匠”表彰暨第五届职工科技节总结大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副省长魏增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等出席并讲话。我校理学院张志成教授参会,并在陕西省第五届职工科技节中荣获“陕西省职工十大创新创业人物”荣誉称号。

张志成,博士生导师,理学院应用化学系教授,现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应用专委会常务副主任,IET Nanodielectric编委。自2008年回国工作以来,围绕国家和行业关键技术需求,搭建了电功能聚合物分析测试平台,长期从事介电高分子的设计合成、电性能调控及其在柔性电子元器件中的应用研究,积极开展多学科交叉合作。工作11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3项,参与国家863/973等重点研究项目3项,与企业开展合作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被引用1500余次,专利、成果转化3项。与海军工程大学马伟明院士团队、上海上电电容器有限公司、泉州嘉德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紧密合作,开展高储能薄膜脉冲电容器相关研究,在提高聚合物薄膜储能密度和放电效率方面成效显著,相关技术成果在工业化转化中。与中化蓝天、中船重工等合作开展聚偏氟乙烯基新型压电树脂和压电薄膜的开发,以及压电膜传感器在水听器、医疗、智能穿戴等领域的应用研究,部分技术成果实现转化,填补了我国在P(VDF-TrFE)高端树脂的合成、压电膜、压电传感器等领域的空白。

陕西省职工科技节由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为职工科技创新活动搭建有效平台,全面调动、激发、提升职工自主创新能力和活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优秀技能,展示职工风采。每届陕西省职工科技节学校科研院、校工会均精心组织,积极推选学校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参加评选并取得优异成绩。学校也将继续把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作为职工发挥才干、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争取涌现出更多的杰出工匠、创新人物和创新成果,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创造活力,不断深化职科技创新活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西安交大2020“迎新年”教职工网球比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9年教职工荣休仪式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