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赴云南施甸考察消费扶贫

2020年新年伊始,校工会、扶贫办组织考察组前往云南施甸考察消费扶贫,引进农副产品进校园。财务处、采购办、审计处、经济与金融学院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等相关单位参加考察。

多年以来,西安交大作为牵头单位在云南施甸等贫困县除了成立扶贫团,开展农村合作社,助力教育、医疗事业发展之外,一直心系大山深处,致力于为农户提供更多脱贫新路径。2020新春在即,学校继续实施精准扶贫模式,集中采购施甸县土特产品。

“要仔细考察土特产品的生产、加工、制作过程,既为施甸县土特产品进校园打好基础,也要尽职尽责为全校6000多位教职工挑选新春福利。”出发前,学校消费扶贫工作负责人向考察组一行强调,一定要精心挑选,严把质量关。

1月2日下午抵达施甸县后,考察团成员不顾旅途劳累,立即参观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中心提供的商品种类比较丰富,以本地初级加工农副产品为主,遗憾的是很多商品在短期内尚不能满足大货单需求。

次日一早,考察团在张书红副县长和施甸电商工作负责人的陪同下,翻山越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重点参观了年货供应厂家——摆榔乡土柞红糖加工作坊、姚关凯禾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香菇加工厂和姚关施甸县福元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对商品的质量、生产卫生环境和工艺流程等进行考察,深入红糖生产作坊、香菇种植大棚,看色泽、闻味道,确定采购品种。与县采购负责人就包装、运输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并达成采购意向。最终经过会议讨论,确定了今年采买年货的具体品种和数量。

晚上,考察团看望了交大一附院在施甸县扶贫的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雪和副院长罗俊,以及交大附中在施甸县扶贫的县第一完全中学副校长闫勇、物理老师杨继荣等。施甸县长李文广前来看望,盛赞西安交大为施甸县教科文卫等方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云南省施甸县是西安交通大学首批承担的教育部定点扶贫地区。多年来,扶贫工作已经是交大人的责任担当,更是交大人的情怀体现。在干部培训、教育帮扶、医疗服务、文化互动等方面成果显著。西安交大广大教职员工对消费扶贫这种方式非常支持,为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感到自豪。



上一条:“弘扬‘四面旗帜’ 绘就文明底色”主题摄影图片展举行

下一条:西安交大2020“迎新年”教职工网球比赛成功举行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