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附中陈阳、梁寅子两位教师获全国中小学青教赛一等奖

西安交大附中陈阳、梁寅子两位教师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双双斩获一等奖!

获奖教师陈阳(右)、梁寅子(左)

9月25日至28日,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赛事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师范大学承办。

在去年陕西省组织的比赛中,陈阳、梁寅子两位教师获得特等奖,此次分别代表陕西省中学英语组、中学思想政治组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在全国一百多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本次决赛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据悉,陕西省代表队本次共有五位教师参赛,一等奖均由我校教师获得,陕西在获奖层次和数量上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在备战此次竞赛过程中,从去年开始,在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指导下,西安交大附中会同学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以及校内外专家名师对陈阳、梁寅子两位选手进行了多轮次的辅导打磨与提升,赛前一周,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还组织专家对参赛老师进行了集中的封闭训练和辅导提升。两位老师多次进行了课程比赛模拟实战,不断积累经验,持续改进,最终在比拼中荣获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陈阳表示,“回顾青教赛的整个备赛过程,特别感谢学校领导的重视,专家们的指导和同伴间的相互助力。未来我将把所有的收获转化到日常的教学中,让更多的孩子们从我的成长中汲取营养,为学校、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

梁寅子表示,“这份荣誉是集体荣誉,来之不易。在备战过程中,从学校工会、教发中心到附中上下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及其它困难,全力支持、全力保障。备战全国赛,越是打磨到后期,越是清晰感受到自己的局限性,在专家们的精心指导和同伴们的支持鼓励下,实现了自我的不断超越!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高校赛和两届中小学赛。十年来,青教赛已发展成为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为一大批青年教师提供了历练成长的舞台,打通了成就更多青年教学名师、科研专家、管理骨干的“进阶通道”。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工会系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工会全委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