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教工快乐课堂:“三分匠心置沃土,浑然一派通翰墨”教职工微景观制作及扇面书法活动成功举办

11月23日,校工会、校女工委、崇实书院联合举办教工快乐课堂:教职工微景观制作及扇面书法活动。活动意在和教职工一起发现美、创造美、交流美,实现“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美好理想。活动由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陈娟主持,崇实书院辅导员穆芊润老师主讲。

活动分“匠心沃土”微景观制作和“翰墨折扇”扇面书法两场举办。在23日下午进行的“匠心沃土”微景观制作,教职工在穆老师的带领下,先在脑海里构想、设计出微景观主题,然后将不同的多肉植物组合配植在一起,再利用小配件来丰富画面、突出主题,最终制作出独一无二、风格各异的微景观作品。“小小景观、大千世界”,每一位活动参与者的创意搭配,一个个会呼吸的小生态花园映入眼前。活动中,教职工们不仅学习到了多肉植物的不同种类及种植养护方法,还在制作微景观的过程中,领会盆景植物“生命”的蕴意,体会中国古典造园的艺术。

在23日晚举办的“翰墨折扇”扇面书法活动中,穆老师讲解了扇面书写的要领以及各种类型扇面的写法,并为书写者提供扇面的纸质模板。每位教职工根据自己喜欢的内容进行练习,在扇面上书写下自己的墨宝。在活动过程中教职工们在墨韵里沉浸,仔细聆听扇面书写的方法,认真练习,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

此次“三分匠心置沃土,浑然一派通翰墨”教职工微景观制作及扇面书法活动既提升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也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舒缓心绪,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在创造美、交流美中增进相互友谊。



上一条: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下一条:校工会首期教工快乐课堂——“疫情、压力与心情”健康讲座举行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