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各分会:

201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充分体现各级工会组织对教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使广大教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根据教育工会关于关心群众生活,做好送温暖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从元旦到春节期间,各分会要继续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分会要落实专人在“双节”期间开展“五必访”活动,走访的重点一是本单位患有疾病的教职工;二是因重大疾病或意外事故造成家庭困难的教职工;三是有困难的离退休职工和困难遗属家庭;四是“双节”期间丈夫出国、出差在外的女职工家庭和节日坚守岗位的职工。通过走访,要对本单位的困难教职工情况进行一次调查摸底,建立和完善疾病、困难教职工档案,做好相关的数据统计。特别应注意困难教职工的一些新变化,不断改进送温暖的措施和方法,使此项活动更加扎实有效。

二、做好“双节”的慰问、看望工作。各分会要在年终对重大疾病、家庭困难进行经济补助的基础上,在“双节”期间更要做好上门慰问工作,特别要做好正在住院伤病教职工的慰问、看望工作。对情绪低落、思想悲观的职工要做好思想工作,要关心、体贴他们疾苦和困难,要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给他们,增强伤病教职工战胜疾病和困难的决心和信心,使得他们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同时,也要做好节日期间仍在岗位上工作的教职工和外聘人员的慰问,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学校党政工组织的关怀。

三、各分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送温暖活动的落实工作。此项活动要取得本单位党政领导的支持,和单位党政领导共同制定送温暖活动的计划、安排,要把开展“双节”慰问、送温暖活动作为服务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件大事来抓。各分会在开展本次送温暖活动中,要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本单位党政领导报告,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此同时,要做好送温暖活动的宣传工作,努力扩大送温暖活动的影响,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校工会

2010年12月28日



上一条:教职工硬笔书法获奖作品展

下一条:关于举办青年教职工硬笔书法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