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高校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为了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高等学校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经验,研究探讨相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高校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的深入发展。由教育部人事司、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召开的高校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研讨会于11月1日至2日在我校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苏立清,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陕西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省教工委书记郭永平,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中央纪委监察专员余华荣,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宏遵,副主席由国栋,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张兰春出席了会议。参加研讨会的有北京、上海、陕西等13个省市教育工委、教育厅(局)主管领导和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3所高校的党委领导和工会主席共70余人。西安地区30所高校的党委领导和工会主席列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宏遵主持。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致词。他代表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对出席研讨会的上级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陕西高校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虽然起步较早,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相比,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我们要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学习兄弟省市和学校的宝贵经验,按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研究落实该项工作的具体措施,促进陕西高校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苏立清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们在深刻分析了当前高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上,并就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开展高校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的认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以及如何做好高校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的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充分认识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教代会民主评议监督领导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大力推进高校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抓好。
会议期间,有十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开展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的经验。同时,代表们还就高校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的重要性、评议工作的组织领导、有关规章制度、以及目前开展这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等,进行了深入认真的研讨,在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以“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加强民主监督,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创建现代化管理体系”为题作大会发言,总结介绍了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建立健全广泛的民主监督体系,在学校各项工作中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体会。
这次会议交流了有关高校在扩大基层民主,教代会民主评议、监督领导干部等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而且把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同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结合起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上级领导的讲话更增强了开展这项工作的信心和明确了思路。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对全国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的教代会制度,推进高校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和高校领导班子建设,促进高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2004年西安交大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校教工摄影协会进行摄影采风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