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理论研究和工作研讨活动的通知

各分会:
为了使工会组织在学校建立现代大学管理体系的改革发展中,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各项社会职能,突出维护职责;使工会工作顺应时代发展,适应广大教职工的要求,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校工会决定:根据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的形势,拟定研究课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工作研讨活动,并将研究成果作为下半年工会工作研讨会的重要内容。为此,要求各分会特别是管理重心下移试点学院的分会,认真组织人员积极参与活动。同时也希望全校教职工都能踊跃参加。校工会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比,对获奖论文将予以奖励。

2004年工会工作理论研究及工作研讨课题
1. 现代大学管理体系与学校民主政治建设。
2. 在现代大学管理体系中校、院两极教代会的地位与作用。
3. 现代大学管理体系与学校的工会组织。
4. 在建立现代大学管理体系的改革中工会的工作方法与途径研究。
5. 管理重心下移试点学院推行民主政治建设(二级教代会,院务公开,工会组织源头参与,
完善群众监督机制,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的实践与思考。
6. 在现代大学管理体系中建立和完善群众监督制约的实践与思考。
7. 现代大学管理体系决策过程中群众利益的表达机制研究。
8. 在实行全员聘任制的实践中增强学校凝聚力的途径与方法。
9. 现代大学管理体系与依法治校。
论文交稿时间:2004年9月20日。 交稿地点:校工会办公室
E-mail: fhongliang@mail.xjtu.edu.cn




校工会
二0 0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报销说明

下一条:关于暑期组织教工旅游的通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