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岗位比贡献,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主题竞赛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深入、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的“四面旗帜”,激励教职工爱岗敬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拼搏,2018年在全校教职工范围内开展以“岗位比贡献,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以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为重点,激励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西安交大世界一流大学和创新港建设不懈奋斗。

二、活动主题

岗位比贡献,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三、工作目标

一是激发教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热情。竞赛活动实现全校教职工全覆盖,通过竞赛活动激励教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激发教职工在本职工作中奋斗、拼搏的热情。

二是切实加强教职工队伍素质建设。通过各领域、各行业的竞赛活动,为学校全体教职工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调动教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教职工队伍的素质。

三是选树先进典型。通过劳动竞赛活动评选出一批优秀教职工代表,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动员教职工在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中,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四、主要任务

“西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延安精神的时代继承和特色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断充实“西迁精神”新内涵,传承好实践好“西迁精神”,是学校全体教职工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岗位比贡献,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劳动竞赛活动将从2018年5月份开始,贯穿全年。由校工会主办,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基础教育党委、后勤保障部党委、医学部党工委、人力资源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承办,各基层工会协办,按照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后勤保障、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不同领域开展持续性、特色化的劳动竞赛活动,集中展现新时代下学校各领域教职工的精神面貌,激励教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团结、动员教职工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拼搏,努力创造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明晰责任。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此活动作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推进,制定详细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深入推进,使其成为具有我校教职工队伍开展岗位 练兵、技术比武的特色品牌活动。

(二)不断创新,做出实效。各承办单位在开展活动时,要勇于创新,善于总结,及时将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完善提高,上升到可供推广和借鉴的创新经验和方法,取得实效。

(三)选树先进,营造氛围。通过竞赛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或典型人物,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其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引导和示范作用,也作为学校对外推选先进的依据。

六、组织实施

(一)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组织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参加人员:全校一线教师

竞赛内容:通过提交教学设计和现场讲授等形式的评比,在一线教师中开展教师授课竞赛活动,遴选出优秀教师参加陕西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鼓励全体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不断提高一线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二)管理与服务岗位练兵

组织单位: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参加人员:机关与直属单位及学院管理服务岗位教职工

竞赛内容:通过学习培训、公文写作笔试、优化服务流程评选、团队协作评比等方式,遴选在管理和服务方面的优秀服务标兵,调动教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的积极性,切实做到“3个强化”(强化服务、强化程序、强化管理)和“2个服务”(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员工),着力打造“高效清廉,勤勉务实,管理服务到位,师生员工满意”的管理服务队伍。

(三)后勤服务技能比武

组织单位:后勤保障部党委

参加人员:后勤保障部管理和服务岗位教职工

比赛内容:按照饮食组、物业组、能源组、护理组分类进行竞赛,进一步提高后勤队伍服务意识,推动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提升,积极搭建后勤岗位成才平台,提高学校整体后勤服务水平和服务满意度,为学校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四)卫生医疗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组织单位:医学部党工委

参加人员:三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

竞赛内容:按照国家和陕西省关于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组织形式组织,通过专业技能比赛活动,激励全体医护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医护综合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医护人员队伍,推动学校医疗水平的提高,助力医学学科不断发展。

(五)实验技术人员技能竞赛

组织单位:人力资源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参加人员:全校实验技术岗位技术人员

竞赛内容:通过实验操作和集中答辩两种形式进行综合评比,评出各类优秀实验技术人员。通过竞赛活动,为实验技术人员提供交流平台,调动实验技术人员创新创造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发展。

(六)中小学教师赛教

组织单位:基础教育党委

参加人员:附属中小学全体一线教师

竞赛内容:通过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赛教活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附属中小学教师队伍的整体质量和水平,提高学校基础教育全面优质的育人质量,创造引领未来基础教育的交大品牌,服务于大学“双一流”的建设,服务于社会。

校工会

2018年4月29日



上一条:“职”等你来讲座:提升综合素质,助力“双一流”建设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金相杯”西安交大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