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交小苗”亲子时光家长课堂:0-6岁早期幼儿教育的成长特征

为了拓展教职工的育儿理念,丰富教职工的育儿知识,增进教职工亲子关系,兹定于4月3日(周三)下午4:10举办“交小苗”亲子时光家长课堂活动。

一、活动主题

0-6岁早期幼儿教育的成长特征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3日(周三)下午4:10

三、活动地点

主A103

四、讲座专家:

姚黎

教育背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Diablo Valley学院,早期儿童教育专业。

专业技能:学龄前儿童教育;儿童成长与心理学;儿童家庭与社区的互动;儿童健康和安全;儿童营养学;早期儿童教育、儿童活动实验、儿童音乐教学等。

资质:

2002年获得美国加利福利亚州“早期儿童教育”专业教师证书。

2015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早期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英文教学经验:

2000年-2015年,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奥克兰市国际幼儿教育学校、马蒂尼市Forest Hill幼儿教育学校、圣拉蒙市Stepping Stone幼儿教育学校从事0-6岁早期幼儿教育工作,并担任主课教师。

中文教学经验:

在多年教学工作中,将中国文化元素融入西方儿童教育实践。在美国学前教育学校开展中英文双语教学,根据儿童喜爱表演艺术的特点,把儿歌、舞蹈、话剧、游戏融入教学实践中,自编自导了中国小话剧、小歌舞剧及各种游戏,简单易学,深受美国孩子喜欢。双语教学成果在毕业典礼、中国新年等活动中展示,受到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赏。家长们激动地表示,每次在家听到孩子们自由自在地用中文又说又唱,虽然听不懂中文演唱,但为孩子们感到非常自豪。

教育教学实践证明,姚黎独创的艺术与语言结合教学法,双语结合学习教学法以及“玩中学”的教学法,是早期儿童教育中启迪智力,让儿童快乐学习的有效方法。

2015年创办“梦之桥”早教中心,从事双语幼教和早教中心的管理工作,并多次到西安、延安、临潼等地的基层幼儿园进行师资培训工作,受到广泛好评。

自2017年,多次赴南京、深圳、苏州、西安等地,担任主讲教师,讲授幼儿教育法和中美儿童教育比较,并帮助多个幼儿园培训幼教教师,得到高度评价。

2017年在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学前教育学院的相关学科为师生作讲座,2017年底应邀出席陕西省学前教育大会并作大会报告。

五、报名事宜:

报名方式:请扫描如下二维码报名。(温馨提示:本次讲座属家长课堂,请勿带孩子参加)

联系人:于媛芳老师 联系电话:82668930 18706849057

主办:校工会 宣传部  人文学院  承办:教职工读书协会

2019年4月1日



上一条:“青创论坛”第四期: 电动汽车的发展路线与高安全性动力电池

下一条:关于邀请一附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全国著名专家何岚教授来校“名医工作室”坐诊的通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