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青创论坛”第四期: 电动汽车的发展路线与高安全性动力电池

主 题:电动汽车的发展路线与高安全性动力电池

报告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

时 间:2019年4月9日(周二)上午10:00

地 点: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

“青创论坛”是由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主办,由校青工委承办的论坛活动。论坛重点面向全校青年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与教育、科技创新与创造,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等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经历,组织开展的论坛报告。“青创论坛”作为新教师学习培训的内容之一,要求新进教师在三年内听取不少于2次“青创论坛”专题报告。请近3年内新进教师届时携带一卡通提前10分钟入场,参加论坛活动并签到。

主办:校工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

承办:校青工委

电气学院

2019年4月3日

附:杨裕生院士简介

杨裕生,我国核试验技术和化学电源专家,少将,中国工程院院士。195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后留学苏联;曾工作于国防科委核试验基地,并历任基地研究所所长和基地科技委主任等职。现为防化研究院研究员(退休)。

杨裕生院士早年在新疆从事核放射分析工作二十七年半,创建了我国核试验烟云取样和核武器威力与性能的放化分析诊断技术,为验证和改进我国核武器的设计提供了直接的重要依据。相关成果“裂变燃耗的放射化学诊断方法”和“地下试验弹外活化确定中子弹中子剂量的放化法”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之后,杨裕生院士发起“中国士兵系统”及其电源的研究,1998年筹建了我军第一个化学电源实验室,2002年成立军用化学电源研究中心,研究涉及锂硫电池、超级电容器、液流电池、铅炭电池等先进化学电源技术,2007年率先在国内开发出300 Wh/kg的高能锂硫二次电池,成为我国高能锂硫电池的开拓者。近年,杨裕生院士还十分关切并参与推动我国动力电池和电动汽车的发展,提出的许多宝贵思想和建议收集于2012年《纵论电动汽车和化学蓄电》和2017年《续论电动汽车和化学蓄电》两本文集。



上一条:关于举办师生健康知识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交小苗”亲子时光家长课堂:0-6岁早期幼儿教育的成长特征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