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企业员工献爱心 踊跃捐款表深情

2008年5月12日下午2:28分,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的特大地震,使灾区人民的生命及财产遭受了巨大损失。地震灾情牵动着企业人的心,企业系统广大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奉献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

5月14日企业党工委专题会议研究布置了向灾区人民募捐,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积极响应企业党工委的号召,踊跃捐款献爱心。截止5月16日,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企业系统6,800名干部职工、学生共筹集捐款340,943元。其中:产业集团555名干部职工捐款37,887.2元;后勤集团2,700名干部职工及幼儿园小朋友捐款101,232.75元,后勤集团公司极其下属房地产公司、南洋酒店、饮食公司、接待中心捐款48,767.25元,合计捐款150,000元;出版社104名干部职工捐款26,280元;阳光中、小、幼师生员工3,221人捐款79,438.80元,其中阳光中学31,222.7元,阳光小学37,241.02元,阳光幼儿园10,975.08元;开元集团91名干部职工捐款8,020元;海外留学服务中心3名教师捐款1,500元;资产公司及党工委15名干部职工捐款3,112元;科技园园区员工捐款23,205元上缴陕西省救灾募捐中心;工研院41名员工捐款11,500元上缴陕西省红十字会。

企业系统干部职工和同学们争先捐款的情景十分感人,一些职工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还是拿出省吃俭用的现金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一片心意,阳光中、小、幼和交大幼儿园的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压岁钱、零用钱捐献给灾区人民寄托自己的拳拳爱心。参加捐款的干部职工和学生衷心期盼灾区人民早日脱离危难,重建美好家园。大家表示一定要用自己的一份真情为灾区人民提供帮助,为他们重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献出一片爱心,充分显示了校办企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学生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企业党工委和企业分会在第一时间将捐款交入西安交大抗震救灾捐款专户,由学校统一将捐款送达抗震救灾第一线。

企业党工委 、企业分会 2008.5.18.



上一条:能动学院工会成功举办迎奥运登山运动会

下一条:能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捐款支援灾区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