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人文学院分会组织参观学习郭孝义先进事迹

人文学院分会组织参观学习郭孝义先进事迹

4月27日,人文学院分会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支部书记一行赴韩城东英村参观、学习郭孝义先进事迹。

大家首先来到纪念郭孝义同志的“清风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郭孝义同志一心为民、一身清风、一生奉献的生命历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卢黎歌教授和副书记柴渭老师代表学院全体党员敬献了花篮。随后,大家来到郭孝义生前旧居参观,并看望了他的家属。看到简陋,破旧的房子,联想到郭孝义大公无私,舍小家为大家的种种事迹,党员们感触颇多,卢书记以个人名义,送上了慰问金。大家还参观了郭孝义先进事迹展馆,聆听了他生平事迹的介绍。他对党的事业至忠至诚的炽热感情,对群众至真至纯的鱼水深情,对家庭、亲人的至孝至爱的浓厚亲情深深感动着在场的各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普通的农村支书身上,充分体现出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这种最纯洁的政治品质,值得永远学习。

卢黎歌书记强调,各位党员要学习郭孝义忠孝仁爱、大德大义的优秀品质;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奉民为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踏踏实实,甘于平凡,把郭孝义的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中去,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交大二附中举办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一附院工会女工委员会组织开展女教职工登山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