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械学院分会2005上半年工作小结

2005年上半年,在校工会和机械学院分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机械学院工会分会,围绕学校工会和学院的工作重心,主要完成了以下几项工作:

1、配合学院进行管理重心下移工作

管理重心下移中定编、定岗是本学期学院工作的中心,该工作牵扯到学院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是项非常困难的工作。学院领导作为决策者和教职工之间必然会在思想观念、观点上产生碰撞,由此可能会对学院工作带来很多负面影响。这就要求院工会起到一个第三方的作用,来听取意见,并向院领导反映教职工情绪,同时给予教职工合理解释,把管理重心下移工作产生的矛盾消化在最底层。同时院工会通过工会组织,可积极宣传动员广大教职工,组织参加讨论,听取各个层次教职工的意见,并将意见反映给党政领导。在今年7月20号左右,学院教师定岗、定级工作将基本完成;其他岗位的聘任工作将在暑假中完成。

2、积极组织参加学校运动会

根据校工会的安排,我院工会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报名参加教工运动会,在各个项目上都有教职工报名参加。在代表学院形象的院级干部抱篮球赛跑项目中,除了出差的以外,院领导都积极参与,为院教职工起到了表率作用。具统计今年参加的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我院广大教职工在锻炼身体、参与干活体育活动方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风气。

3、看望住院生病教职工,把学校、学院工会的关怀送给患病的教职工,使他们体会到工会的温暖

今年上半年,我院陆续有多人次生病住院,另有3个女教职工生小孩。院工会通过工会小组进行了慰问、特别是对在参加运动会负伤的一位教师,院领导、工会领导和工会小组多次给予关怀,对稳定情绪起到了积极作用。把学校、学院、工会的温暖送给了生病、住院的教职工。

4、为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向学院争取补贴工作量、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工作

工会工作是非常平凡的一些事情,往往在工作补贴方面不能很好的兑现。今年,借我院工会分会在2004年底获得校先进分会的东风,在学院整体被学校评为优等的基础上,院工会为院工会委员、小组长的工作量补贴从院内津贴发放中争取到了一块,同时对获先进集体的小组长进行了一点奖励。今年得到的额度比去年增加了150%。我们体会,在积极完成工作的同时,为工会干部争取应得的工作量补贴,对搞好基层工会工作来说是一项重要的任务。钱数虽不多,但也是学院对工会工作的认可和鼓励。

5、积极完成学校工会布置的几项活动

1)关爱女性,关注健康,全面提高妇女卫生健康水平,是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重要目标。在校领导和校工会关心支持下,我院女工委员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参加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卫生厅,陕西省教育厅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陕西省首届母亲健康科普知识大赛” 。我院参赛的女教职工达到95%以上。通过学习交流、讲座讨论,宣传了妇女健康理念。通过答题,使女职工们学习到了科学的健康知识,提高了预防各种疾病的自我保健能力,希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配合学校工会,作好参加“开元集资”的教职工的思想工作,为稳定学院、学校的大局作出了一定的工作。

3)按“校工会关于开展理论研究和工作研讨活动的通知”,在院工会委员、小组长和教职工中动员,组织大家积极参与。

4)响应校工会的号召,推进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读书活动”。这项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女教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科技文化素质,使全校女教职工都具有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知识结构和应对岗位竞争的能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凝聚力,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一个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学习氛围。

此外,院工会主要干部还积极参加校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在发挥工会作用、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在配合校工会领导下基层调研方面,能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向上反映,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2005年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茶话会

下一条:企业工会分会2005年上半年工作小结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