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一附院职工社团知美旗袍社成功举办成立大会暨旗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为了提升一附院知识女性的优雅气质,积淀个人文化修养,以“旗袍”为载体,通过旗袍传承中国古典文化,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使一附院女性内外兼修,成为医学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一附院工会女工委员会和知美旗袍社于2017年3月22日下午六时,在东一楼八层第三会议室圆满举行了职工社团知美旗袍社成立大会暨旗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韩菊,院工会副主席高毅军,院工会办公室主任陈效兰等领导莅临参会。本次活动由创新事业部耿明菲、肿瘤放疗科李茸担任主持,并特邀中国旗袍协会西安分会会长王新爱女士、著名诗人王彦涛老师前来讲座交流。百余位热爱旗袍、热爱生活的女职工和多位科室主任热情高涨参与活动中。

 

首先,协会筹备工作负责人、一附口腔科副主任陈曦教授就知美旗袍社成立的初衷及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以及大家的热情参与表示了感谢。

一附院工会高毅军副主席宣读了关于知美旗袍社成立的批复,并肯定了建社的意义及对我院各协会间互相交流共同开展活动的期许。审计部谢林霖宣读知美旗袍社章程,工会办公室陈效兰主任宣读旗袍社各机构成员推举名单。经表决,通过了旗袍社章程及各机构成员名单,由口腔科副主任陈曦教授担任社长,行风建设办公室和新颖主任、临床药理机构办公室陆明莹主任担任副社长,医学影像科党支部书记张月浪教授担任秘书长,分设秘书组和活动组,分别由审计部谢林霖、客户服务部李青鸾、创新事业部耿明菲、肿瘤放疗科李茸担任。随后,秘书组李青鸾向大家介绍了本年度的活动计划,并宣布即将开办旗袍走秀培训班并招募学员的相关事宜。

成立大会现场,一附院职工社团尚一诗社为知美旗袍社的成立送来了特别的祝福,和新颖主任代表尚一诗社做一介绍并逐一展示。诗社秘书组冯靖文深情朗诵了诗社副社长、医保办李涛红专为知美旗袍社创作的新诗《着一袭旗袍》;图书馆姚西侠老师送上了自己的书法作品——“知美旗袍社一附巾帼美”;著名诗人王彦涛老师送上为我院知美旗袍社创作的两首七律诗并现场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满满的、温馨的祝福带给现场浓浓的爱意和高雅的文化氛围!

一附院党委韩菊副书记也代表院方进行了致辞,表达了院领导对知美旗袍社的成立表达了祝贺与关心,并现场诵诗一首,阐述了以旗袍修身,以文化修心的建社内涵,希望通过旗袍社的活动能让大家在未来遇到更美的自己。

成立大会之后,知美旗袍社举办了第一次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中国旗袍协会西安分会会长王新爱女士以“弘扬传统文化之旗袍艺术,塑造高知女性之优雅气质”为题,生动形象地与大家分享了旗袍的相关文化知识。讲座之后,进行了大家广为喜爱的旗袍着装、仪态分享交流的互动。我院8位女职工在专业培训师冯荣妮老师指导下,亲自试穿不同款式的旗袍,并由王新爱女士进行了介绍和专业点评。每位参与者都十分自信、优雅,展示了独特的一附院女性学者风范,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在热情洋溢、快意融融的气氛中,本次的活动成功落下帷幕。一附院的知美旗袍社将以旗袍修身,展示形体美;以文化修心,提升气质美,传承中国古典文化精髓,融合医院“厚德、博爱、精医、卓越”之院训,让我们医院拥有独特的一附院优雅女性学者风景线!

知美,期待再次与您“旗”遇! 



上一条:交大附中举办教工“庆祝三八节 阳光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魅力三月,多彩生活——一附院工会联合整形美容·颌面外科举办关于“美”的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