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魅力三月,多彩生活——一附院工会联合整形美容·颌面外科举办关于“美”的专题讲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让容貌变美是一种艺术,拥有美丽健康容颜是人一生都在追求的目标。借“三八”节,一附院工会联合整形美容·颌面外科于2017年3月16日举办了关于“美”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一附院整形美容·颌面外科郭媛护士长主持,来自全院各科室的一百余名职工到场聆听。秦润公司朱春妮总经理和工会高毅军副主席也参加了讲座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专题讲座由舒茂国主任和郭树忠教授主讲。舒茂国主任现担任整形美容颌面外科主任,在整形、美容、颌面方面开展过一系列工作,对常见的美容手术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郭树忠教授在创伤愈合机理修复方法研究及耳、鼻、阴茎、阴道、手指等体表器官再造,内镜整形外科等领域有很高的造诣,是国内整形外科的领军人物。

美,每个人的说法都不一样,就比如美学之父鲍姆嘉登指出,美就是完善。中国当代美学家吕荧也说“美是人的概念”、“美是人的社会意识”。美,青年人对它既感到神秘,又十分向往。他们多么想知道:什么是美?怎样才算美?怎样才能在美的长河中自由游弋?郭树忠教授在本次讲座中从国内外、古今的审美特点是什么、怎么样做才更美、为什么女人比男人更难直面衰老、貌美的人在生活中和职场中具有怎样的竞争力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解答了什么是美,什么是审美的心理。郭树忠教授在最后说到:“探讨审美心理对一个整形外科医生来说,绝对不是不务正业,而是在追求职业生涯的更高境界。因此希望我的同道,我们的工作机构和接受我们服务的爱美人士共同努力,一起探讨审美心理。”

那么了解了什么是美,接下来具体该怎么做呢?舒茂国主任从《眶周年轻化的新进展》角度来解答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如何对抗衰老?由于眶周区域最早表现出衰老的征象,因此求美者对于眶周年轻化的需求最多。除了皱纹和皮肤松弛,衰老的表现都归因于组织容量的改变,主要是软组织的萎缩和骨性结构的丢失。这些改变能够通过注射或者手术方式进行纠正。舒茂国主任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该如何从整形美容的角度进行改善。

整个讲座两位主讲人用精美的幻灯片和有声有色的讲解带领大家如何认识美、如何使自己变美。现场的气氛也十分高涨,尤其是介绍案例术前术后对比图的时候,听众们也发出了阵阵喝彩声。

讲座结束后,郭媛护士长也欢迎各位意犹未尽的教职工到整形美容颌面外科门诊,和舒茂国主任、郭树忠教授详细探讨如何使自己变得更美。整形美容颌面外科的全体医护人员也会为本院的各位同事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上一条:一附院职工社团知美旗袍社成功举办成立大会暨旗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为患者撑起一片蓝天——一附院副护士长金鲜珍荣获“三秦最美护士” 称号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