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旗”遇诗摄 相约春天——一附院职工社团知美旗袍社成功举办“旗”遇春花烂漫时外出采风活动
一附院“知美旗袍社”自2017年3月22日成立以来,在医院各级领导及工会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调下,在成功举办了“旗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后,于2017年4月2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再次举行“旗”遇春花烂漫时外出赏花采风活动。全院职工热情高涨,积极响应,尤其女性职工报名者络绎不绝。院党委副书记韩菊,院工会副主席高毅军,院工会办公室主任陈效兰,院临床药理机构办公室主任陆明莹等领导亲自带队,并特邀我院尚一诗社,摄影协会部分成员参与本次活动。尤其特别邀请了西安电影制片厂专业摄影师孙波莅临现场指导交流。旗袍社的会员们均来自临床一线,有持续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生如肿瘤内科副主任姚煜等教授,有24小时忙碌于病房长廊的临床护士及各部门一线工作的白衣战士们。此次旗袍社活动一经公布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参与热情空前绝后的高涨。会员们利用业余时间提前一周已开始着手策划准备服饰,有的将自己衣橱中最美最漂亮的旗袍精心熨烫整理,有的新入会员没有旗袍,但为了响应此次活动三五成群结伴同行现场团购。60余位热爱旗袍,热爱诗歌,热爱摄影,热爱生活的来自不同岗位的广大职工欢聚一堂,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

清晨8:00,清空万里,阳光明媚,一片欢声笑语中出发!在工作筹备组成员的精心安排下,由李茸,冯靖文担任主持,向大家详细介绍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院党委韩菊副书记进行了动员讲话,工会高毅军副主席做了具体安排。

业余的演员,专业的装备。为了本次活动,工会高主席及旗袍社各位领导安排周全,部署到位,特意从自己家里携带了配套的道具,精细的摆件。尤其特别安排了专业的化妆造型师紧锣密鼓地为大家化妆、造型设计,拥堵的车流,吵闹的街市毫不影响此刻激动兴奋的心情。大家相互协助,发挥特长,我们的会员也积极投入到化妆盘发造型行列中。

9:30分到达目的地——西安世园会,整装待发。全体人员换上自己最喜爱的旗袍集体步行由广运门进入世园,沿途赏长安花谷--椰分水岸;观长安塔--自然馆;游航天植物园--长安园--盆景园--世界庭院--大师园;享欧陆风情,最后德宝门集合结束本次活动。

第一站,花之谷

在工作组人员的带领下,旗友们开始赏花,游园。在这春花烂漫的季节,旗袍女神,美如花,美如画!摄影协会的老师们全程拍摄记录这美好瞬间。

第二站,花之诗

由尚一诗社冯靖文、李茸担任主持,尚一诗社的老师们自创诗词,现场诵读。韩菊副书记和风细雨的朗诵处处体现着旗袍女性无尽的曲线之美;陈效兰主任的朗诵声音纯净而澎湃,无不体现着高知女性高贵典雅之美;陆明莹主任在朗诵之前再次带领大家重温我院“知美旗袍社”成立的初衷及办社宗旨。医保办李涛红,行风办韩真,门诊部仵波,麻醉手术部侯宁蕊,幼儿园余泳等11余位老师分别朗诵了自己的诗词作品。最后,肿瘤内科副主任姚煜教授及泌尿外科樊桂玲老师共同合作朗诵的张爱玲散文诗,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诗友们思维活跃,热情高涨,灵感一触即发。此刻,我院白衣战士们高贵典雅的旗袍知性之美,高知女性的优雅气质之美激发了尚一诗社现场内外每一位诗友创作的灵感。活动通过“一附院知美旗袍社”微信平台持续推送,场内场外相互联动诗友们激情燃烧,即兴作诗作词数首,一首首美妙对仗整齐的诗作喷涌而出。旗友、诗友、摄友们齐聚一堂,共话美好人生,更加激发了微信群500余名社友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追求。

第三站,花之秀

以“旗袍”为载体,通过旗袍展示,咏唱自然与人类和谐之美,培养女性职工优雅的仪态,高贵的气质,良好的修养,脱俗但不免俗,华丽而不张扬,徘徊在古典与现代之间。此刻,这些日常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等白衣战士们,换下工装卸掉一天的忙碌与紧张,着一袭旗袍,伴随着鸟语花香,踏着春的脚步,正在向我们款款走来。

第四站,花之影

由西影专业摄影师孙波导演现场指挥布阵,为本次“知美旗袍社”的会员们进行大合影。摄影师们为了抓取到更美的瞬间,弓背弯腰甚至不惜一切膝盖跪地取景,他们这种无私的敬业精神感召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师们从举手投足间手把手指导旗袍会员们如何在镜头前展示最美的自己,“咔嚓”瞬间只为留下最美好的永恒回忆。

掠影:领导,导演变场工,演员变助手。大家齐协力,一人多职乐融融。

第二现场:不能亲临现场的旗友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心潮澎湃,发来曾经的经典照片(知美旗袍社创始团队),甚至现拍现照传到活动现场助兴。

在意犹未尽的一片欢呼声中,本次活动成功落下帷幕。以旗袍修身,外塑形象之美,以文化修心,内练气质之美,知美的姐妹们已成功迈出第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古典文化之精髓,展示高知女性古典优雅之柔美,融合我院“厚德,博爱,精医,卓越”之院训,一附巾帼不让须眉。一次诗意的华服游园会,惊艳了春光无限的清明时,当“旗”遇诗摄,相约春天,一附院的高知女性学者们已成为今春一道靓丽的风景。让我们期待下次再相聚!



上一条:生命学院举办师生羽毛球赛庆母校华诞

下一条:一附院职工社团尚一诗社成功举办“你来写我来读,共话诗词歌赋”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