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医者精神无处不在——一附院校运会侧记

踏着春天的气息,迈着轻盈的脚步,我们迎来了西安交通大学第55届运动会。在这里,每一位运动员都用拼搏和努力诠释着体育精神,一附院人不仅在拔河比赛时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向交大的全体员工展现了一附院如洪的气势和凝聚力,而且当训练的学生在运动场上出现紧急状况之后,我院的职工第一时间对学生进行紧急的救治,充分展现出一附院人的应急能力和仁爱之心。

拔河比赛是体育比赛中最能体现团队凝聚力的项目,一根长绳将一群人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拔河比赛的过程虽然异常艰难,但是每个队员都全力拼搏、不畏对手强劲,一场接一场的拉锯战,最终用结果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同时这个过程也几乎耗尽了所有运动员的体力。可是,我们的队员在小组比赛结束后并没有离开,而是在工会高毅军主席的倡议下,为我们的兄弟队伍——二附院队加油鼓劲。就在我们为他们摇旗呐喊的时候,康莹老师忽然发现旁边的草坪上,有两个刚进行完划船器比赛的大学生脸色苍白的靠在队友的身上,旁边的人焦急地唤他们的名字,不断地给他们进行按摩,这时,拔河队教练史理老师、周围血管外科孙静岚副护士长、胸外科护士王倩、保卫处毛莹老师见此状况纷纷赶到学生旁边,立即对学生展开施救,并且同时呼唤他的队员,他们听到呼声后,没有一个人犹豫,就像遇到紧急抢救的病人一样,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到晕倒的大学生身边,将他们放平、向旁边的人询问病情、量脉搏、协助他们饮水,并将随身携带的巧克力塞到他们的嘴里补充能量,这一切都做的那么自然流畅,看到大学生的症状也慢慢的缓解,周围所有的人才松了一口气,虽然大家刚刚经历了拔河比赛都已经筋疲力尽,但是看着大学生慢慢缓解的症状,每一个参与救援的人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切的疲倦顿时都烟消云散。

在赛场上,我们的运动员是勇往直前的战士,永不气馁;在患者旁,他们是医者仁心的天使,绝不放弃。这就是一附院人,这就是一附院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将一附院人“厚德、博爱、精医、卓越”的精神做出了最完美的诠释。



上一条:管理学院教职工到宁陕筒车湾开展休闲登山健身活动

下一条: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教师工会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