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教师工会活动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樱花烂漫的季节里,2017年4月20日,为展现和学习我园获陕西省一等奖的韵律操,交大幼儿园在前西操场开展了由全园教师参加的工会活动。

此次工会活动,老师们了解并学习了适合各年龄段幼儿的徒手操。小班的“动物模仿操”在张烨老师的示范和刘倩老师的解说下,让老师们看到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形象,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张璇和贾佳两位老师将中班“木偶操”机械、有趣的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老师们在学习过程中也能渐渐把握其中精髓,感受到了木偶操带来的乐趣。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班的“戏曲操”,因为该操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首次把戏曲表演转化成具体动作融入到大众健身理念。该操的难度不仅是将“腕花小云手”、“单拉山膀”、“涮腰”等复杂的动作做到位,更重要的是体现戏曲的神韵,对老师的舞蹈素养有极高的要求。大班的李剑和刘丹阳老师以他们深厚的舞蹈功底向大家展示了一场戏曲操的盛宴。

活动最后,王岔庄老师提出老师们要在熟练掌握徒手操的基础上,让各班幼儿进行练习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并且有老师说:“小朋友们肯定会很喜欢他们新的徒手操的。” 在这充满阳光、朝气的季节里,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吧!



上一条:医者精神无处不在——一附院校运会侧记

下一条:基础教育分会荣获第55届运动会教工男、女团体亚军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