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第二附属医院工会联合护理部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为医院作贡献”演讲竞赛

为了响应习总书记号召,落实医院2017年行政工作要点,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为医院作贡献”演讲竞赛,本次活动启动于今年3月,经过全院动员、试讲讨论、科室初赛、部门工会和护理片区复赛,共12名护士长、19名护士进入决赛。决赛于2017年5月5日下午在多功能厅举行,院领导、医院职能科室主任、全体护士长及护士代表共200余人观看竞赛。

院党委书记巩守平从对岗位的敬重、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坚定信念的体现、良好工作氛围的先导和态度等五个方面解析了为什么要“撸起袖子”,以新领导班子提出的“八带头八要干”诠释了怎么样“撸起袖子”,最后对护理部和院工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参赛选手寄予了真诚的祝福!主管副院长张蓬勃希望二院护理人借此契机,增强护理团队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护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参赛选手们以自己在临床工作中亲身经历感人事件、遇到的无奈和委屈,阐述了护理人如何实现自我价值,诠释了护士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展示了近年来医改中护理工作发生的变化及影响,表达了作为护士长、护士对“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医院作贡献”的认识。本次竞赛形式多样,不少选手配合演讲内容制作了精良的PPT,剪辑了恰当的背景音乐,将演讲竞赛的氛围不断地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两场比赛持续近四个小时,到场听众全程专注倾听,无人离场,时而为护士在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成功的救人于危难报以热烈的掌声,时而为护士那无私忘我、将患者视为亲人一般悉心照护的行为而感动得热泪临眶。整个比赛,见证的是参赛选手在护理工作中的成长,也正是这些感人至深的行为、认真负责的态度,使整个护理队伍在社会上逐步赢得了更多的赞誉。



上一条:交大二附院赴平利落实驻村干部对接和帮扶工作推进

下一条:后勤保障部能源服务中心举办“能源健步走,健康伴我行”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