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星光璀璨,今夜无眠——附院工会举办“纪念医学教育西迁80周年”职工纳凉晚会

又是一年花季,又是一年夏夜。7月13日,是一个火热的日子,是一个沸腾的日子,天气酷热难耐,却抵挡不住人们演出的热情,由院工会、离退休办、团委、社区共同举办的“纪念医学教育西迁80周年”职工纳凉晚会拉开了帷幕。院长施秉银、党委书记马辛格、副院长刘青光、党委副书记冯广林、韩菊、院副院长马现仓以及部分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200余名职工演职人员参加了晚会。

晚会主持人由门诊部仵波和国资办冯靖文担任。施秉银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当前医改新形势下,我们任务艰巨,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最近天气炎热,大家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第一线,展示了职工同志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他肯定了职工文体活动的开展,希望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中,做到劳逸结合,注重身体健康,预祝职工纳凉晚会圆满成功!

晚会伴随着《越来越好》的乐曲,在离退休老师们欢腾喜庆的扇子舞中开场。葫芦丝齐奏《金孔雀轻轻跳》、《映山红》把大家带入了优美的旋律中。职工文体活动站舞蹈班为大家带来了颇具专业范儿、风格各异的多支舞蹈:《俏花旦》的舞姿时而热情似火、时而温柔如水,与干净利落、有着军人般卓越风采的《军中姐妹花》相得益彰;活动班零舞蹈基础的学员们通过认真练习,也首次登台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我们的舞蹈课》,就像《万泉河水清又清》里泛起的粼粼清波,无不彰显我院职工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声乐班的小合唱《祖国万岁》歌声嘹亮,唱出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鸿雁》把观众带入辽阔的大草原情境之中,余韵绕梁的多声部配合听得观众如痴如醉,《俄罗斯民歌联唱》则为炎热的夏夜带来丝丝凉意。电子琴班的联奏表演使我们陶醉在优美的旋律之中,健美操班带来了活力四射、魅力无限的表演《ME TOO》、《活力有氧》,瑜伽班在柔美的音乐中尽情展示了人体舒展之美。尚一诗社的诗朗诵则巧妙地将《荷塘夏雨》、《等我,在灞桥之诗》、《守护生命》三种不同题材的诗歌糅合在一起,营造出一个关乎美景、关乎爱情、关乎爱院敬业的宁静至上的氛围。

在这美好的夜晚,知美旗袍社的高知优雅旗袍美女们用自己曼妙的身姿,将旗袍之美绚烂绽放,将医务工作者的知性之美发挥到淋漓尽致!她们带来的旗袍韵律操,旗袍秀《三月桃花雨》、《水乡新娘》或娴静,或轻柔,或明艳,或妖娆,真可谓“千娇百媚惹人怜,雅致娴静醉心田,最是娇羞芙蓉面,美如西施花中仙”。

晚会现场,主持人还特别采访了合唱团里的一家三口——骨科李新友一家人,正如他们所说,参加院工会文体活动班,不仅让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中放松了身体、愉悦了心情,更增进了家人间的感情交流、促进了家庭氛围的和睦。尚一诗社社长、知美旗袍社副社长、行风建设办公室主任和新颖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在工会的支持下成立了尚一诗社、知美旗袍社,为我院的职工社团注入了新的活力,以人为本,施医播爱,伴随着丰富多彩的活动,已成为院工会的标杆性社团。尚一诗社的宗旨是以诗会友,传播人文,交流感情,文化建院;知美旗袍社以旗袍修身,展示形体美,以气质修心,展示气质美。今后将配合院工会,开展更多促进人文传播、情感交流的活动,努力推动文化建院。冯广林副书记在晚会总结中说道:今晚天气温度很高,演职人员和观众的热情更高,这台晚会好看,演员都是我们的一线医务人员、管理和后勤服务人员,因为“脸熟”,所以好看。这台纳凉晚会就是交大一附院的星光大道,今晚上台的演员都是最棒的!不光能从医,文艺活动也在行。希望明年我们更多的职工都能上台展示自己!感谢为这台纳凉晚会付出辛勤努力的演职人员和所有幕后工作人员!西安交大一附院的职工家属们陶醉在夏夜里,就是这样一群优秀的演职人员,长期致力于临床医学研究和后勤服务工作,她们是医学精英,她们将感动和真诚交融在热诚和温馨里,她们将欢乐和激情铺就在月色和星光里。



上一条:弘扬一院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一附院参加2017年陕西省总工会职工文化艺术节舞台艺术展演

下一条:管理学院教职工到南五台森林公园 开展登山健身及摄影写生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