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饮水思源,温暖教工行 —化工学院研会看望慰问老教授第二记

饮水思源,不忘恩情,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弘扬西迁精神,关怀西迁老教师,11月18日下午,化工学院研会再次开展了 “饮水思源,温暖教工行”活动。下午参加慰问活动的志愿者有王璞、杨玲、刘蕾、杨浦、于婷、申传健六名同学,晚上前去慰问的志愿者为:申传健、刘蕾、王蒙、周升辉、于雯波,志愿者们与工会副主席侯雄坡老师先后走访看望化工学院老教授卢凤纪老师、茅素芬老师和王毅老师,表达对三位老教授的深切慰问。

慰问人员首先来到了原高分子系主任卢凤纪教授的家中,卢老师仔细询问了化工学院的最新动向,对学院学科体系建设夸口称赞,同时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大引进人才的力度,在引进人才的质量和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并建议加强和化学学科的交流合作。而后,卢老师更不忘提醒志愿者们,科研路上,踏实为先。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了茅素芬老师家中,志愿者们首先详细了解了茅老师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而后茅老师关切的询问了志愿者的学习及科研近况,针对大家的问题和困惑给出了独特的见解。茅老师多次强调了“总结”的重要性,在轻松热闹的交谈中,志愿者们也被茅老师的专业、敬业精神所深深感动。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了王毅老师家中,王老师首先询问了交大创新港的建设进展,勉励志愿者们要好好利用这些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化工学院的前进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王老师更是针对大家的就业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志愿者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饮水思源,温暖教工行”的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对化工学院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化工人的严谨实干精神也在这些老教授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老师们虽已退休但是任然甘愿做最坚固的那颗螺丝钉,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个化工人学习。我们要时刻谨记老教授们的教诲,努力抓住这些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最值得奋斗的年纪里留下最灿烂的光。



上一条:饮水思源,温暖教工行 —化工学院研会看望慰问老教授

下一条:一附院与韩城分院、彬县分院成功举办2017年职工羽毛球友谊赛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