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第八届二次教代会、第十三届二次工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1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第八届二次教代会、第十三届二次工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分党委书记陈红,副院长苏秦、王能民,副书记叶宁等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工会副主席杨林岩主持会议。

冯耕中院长首先作了题为“稳人心、图发展、以变革应对变化”的报告。冯院长表示学院的工作是所有工作的中心和重心,将秉执公开、公正、公平的做事原则,服务大家;团结领导班子,调动整合资源,开拓进取。面对学院的发展存在的问题,我们需要稳人心、图发展、以变革应对变化。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各说各的任务,各盯各的“仪表盘”,各守各的阵地,大家分头做到位,发扬“西迁精神”、“管院文化”、“抬举文化”,把不同的意见放在桌面上,当面提出,解决问题,一起努力把这盘棋下好。冯院长表示,困难和问题都是暂时的,习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团结一心、拼搏奋斗,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管理学院一定会奋斗创造再辉煌!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8/1/19185311218.jpg

陈红书记受前任院长黄伟的委托作2017年学院工作及个人述职报告,报告中讲到,过去几年,尤其是2017年,管院教职工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教学、科研、学科、智库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标志性的成果。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重点学科双双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2017年,学院共发表SCI/SSCI论文达118篇,是近五年高水平论文数量最多的一年;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2项,获批经费总数创建院30年最好成绩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管院人持续的贡献。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部署下、在汪应洛院士等老前辈的支持下,全体师生立足本职、凝心聚力,管理学院一定会厚积薄发,成就一番新的事业。

随后,陈红书记作2017年学院党委工作及个人述职报告。在汇报前,陈红书记对黄伟教授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够将对学院的爱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陈书记从学院党委工作、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抓党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工作总结。他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到基层的具体问题及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中来。

苏秦副院长汇报了学院2017年教学、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挑战,着重讲述了在招生、培养交流、毕业学位、教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2018年的重点工作计划。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8/1/19185345137.jpg

叶宁副书记对2017年学院学生、宣传及人事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加强开展研究生的党建工作及思想文化建设;学院宣传把握新媒体特色,开设微信公众号,成立新媒体工作室,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王能民副院长作了2017年度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室、财务工作报告。他特别提到,2017年学院有1篇建言献策获习总书记批示,获得了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年获得国家自科重点项目数量和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奖的总数都是建院以来最多的1次。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8/1/1918540880.jpg

聂丽洁副教授代表院审计小组作了2017年度学院财务审计报告,分别从学院财务状况、学院支出结构、学院重大资金使用及审查情况作了分析及评价,并提出了几点改进建议。

工会副主席杨林岩副教授分别从院工会开展的活动,学校学院民主管理,教职工和离退休教职工生活及教职工业余文体活动等方面,对院工会在2017年所作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号召大家在2018年积极参与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比赛,增强体质,健康快乐的生活工作!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8/1/19185420219.jpg

管理学院青年学者协会第一届会长刘汕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表了讲话。协会将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教学研讨、党建学习等各个方面提供各项活动,搭建协会与学校、学院之间的桥梁。优秀院友樊登创建的樊登读书会西安负责人王永军介绍了樊登读书会捐赠情况。

本次大会还对2017年度“汪应洛管理教育基金奖”、“汪应洛李怀祖师生奖励基金”、“李怀祖管理学研究成果奖”、“陈金贤朱楚珠经济管理奖励基金”、“齐鲁思源奖励基金”、“管理学院延长壳牌奖学金”、“席酉民创意创新基金”获得者以及学生评教“优秀教师”获得者分别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8/1/19185557317.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8/1/19185557233.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8/1/1918555734.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8/1/19185557151.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8/1/1918555770.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8/1/19185557291.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8/1/19185557202.jpg

http://som.xjtu.edu.cn/upload/images/2018/1/19185557117.jpg

本次大会既是对学院2017年度各项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是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学院有信心在新一届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院师生员工戮力同心,砥砺前进,推动“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创造管理学院的新辉煌,在2020年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人文学院开展迎新年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离退休教职工新年座谈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