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三八节女教工座谈会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第108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以“展现女性时代风采,促进学院和谐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学院邀请了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个岗位上的妇女代表畅谈工作、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受,倾听她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朝晖、院长陈雪峰、分党委副书记张敏出席会议。

陈雪峰院长代表学院向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学院女教工近年来在科研、教学等工作中所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极大地推动了学院的发展,感谢大家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并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

学院女教工畅谈工作、学习、生活体会。被学生们称为“开心姐姐”的邱志惠老师,尽管教学、科研压力比较大,但她的应对秘籍就是——笑着面对一切。青年教师李敏建议在创新港建设中规划“哺乳室”,为年轻女老师提供便利。学院劳务派遣的女老师们也表示,她们在学院同工同酬的政策关怀下,也要发挥自身同责的作用,为广大老师做更好的服务。针对女老师提出的家校合作教育下一代的问题,学院领导表示会借助学院3D打印、机器人比赛方面的优势,定期组织教工子弟来学院参加3D打印、机器人制作活动,真正体会创造与科技的乐趣。

王朝晖书记给年轻女教师提出建议,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岗位做好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学会减压,把家庭建设好,把工作做好。

最后陈雪峰院长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学院工会要多听女教师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诉求,给她们提供必要的帮助。第二,2018年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港内涵建设的攻坚之年,希望女教师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造新绩的同时,也要发挥女性的独特作用,让大家释放压力,一起把学院改革进行到底。第三,希望每一个妇女都沐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里,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学院将大力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

通过座谈会学院听到了女教职员工的心声。女教工也表示会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继续“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把学院建设得更好。会树立好家风,教育好子女、孝敬老人,做个持家有道的贤内助,经营好“小家”,建设好“大家”。



上一条:电信学院代表团召开预备会议 预热“双代会”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联谊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