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口腔医院修复医教研部门工会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砥砺奋进前行

4月22日,我院修复部门工会与医教研部门工会联合,前往大荔县参观丰图义仓历史遗迹。本次活动的宗旨是为了全面落实西安交通大学“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促进修复部门工会及医教研部门工会所属科室之间、职工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创造和谐高效、积极奋进、相互协作的医、教、研工作氛围。参观期间还进行了趣味联谊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首先我们集体参观大荔县历史文化古迹“丰图义仓”。通过讲解员解说,我们了解到丰图义仓自1885年竣工至今,历经一百多年风雨考验和多次战火的洗礼,仍然保存完好,雄风长存,在多次的天灾或战祸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历史作用。丰图义仓至今仍是储藏战备和民用粮食的重要基地,始终发挥为民储粮,安定一方的保障作用。对当地的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历史证明,丰图义仓虽经岁月流转,沧桑巨变,但是它在历史的各个时期所发挥的救民于水火、支援解放战争及解放以来保障军民粮食需求等方面都发挥了的不可磨灭的历史作用。

在活动期间,还进行了“两人三足”趣味联谊运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选手们积极参加活动,自由组合,团结协助,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达到了既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又促进团结一致、奋发向前的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不仅深入学习领悟到历史古迹中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弘扬了传统文化,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也深刻地感受到广大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劳动才是历史发展的真正源泉。也更加激励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砥砺前行,增强交流与协作,去营造更加和谐高效、积极奋进的工作氛围,为实现西安交大口腔医院的“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文:杜文治、王欣欣;图:牛林、石建峰)



上一条:口腔医院迎接护士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口腔医院行政部门工会与口外部门工会组织职工在营盘镇牛背梁登山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