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第二届“医护配合四手操作”技能竞赛---交大口腔2018年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二)

为进一步规范医护配合四手操作技能,提高口腔专科护士专业素质,为临床口腔医生提供准确、高效、完善的护理配合,保障医疗质量,缩短诊疗时间,更好的服务于患者。我院护理部感控办于2018年3月21日下午,在牙体牙髓科举办了第二届“医护配合四手操作”技能竞赛。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常晓峰院长、黄瑞哲副院长莅临此次技能竞赛并讲话。竞赛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护士长范晓敏、交大口腔医院综合科程政主任、种植科周秦主任、修复科护士长韩会芳及牙体牙髓科护士长郭文莉担任评委。竞赛活动由护理部感控办主任胡志萍主持。

常晓峰院长在比赛开始之际,首先对本次竞赛给予期望,希望通过活动,传播正确的“医护配合”理念,规范护理技能,提高医生工作效率,充分发挥护士的助手角色。并预祝“四手操作竞赛”举办圆满成功。

此次技能比赛涵盖全院门诊科室,共计12组参赛选手,竞赛项目根据科室不同诊疗范围涵盖了8种常见诊疗疾病配合流程。评委们在医护配合操作流程、器械传递手法、健康教育及感染控制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价。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动作娴熟,井然有序,充分展示了我院门诊护士的风采面貌。比赛结束后,范晓敏护士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她对护士们在比赛过程中娴熟的操作、规范的传递器械手法表示肯定,对护士展现出的患者人文关怀和健康教育给予好评。

交大口腔医院黄瑞哲副院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通过这次竞赛不仅展示我院护理团队风采,更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门诊护士的专科特色,提高了操作技能,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经过选手们精彩的操作展示和评委们的认真评比,此次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本次竞赛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各科室医生的大力支持,离不开选手们的辛苦训练,感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黄晶)



上一条: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登山健身活动

下一条:陕西省造口护理知识技能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