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棕香端午,喜迎七一----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工会举办社区职工文艺汇演活动

传承端午情,共筑中国梦。6月14日晚的北院家属区健身广场可谓是粽夏飘香、光彩夺目。为庆祝午阳佳节来临,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纪念,一附院工会特联合健康社区、离退休办、华夏银行小寨支行携手举办了“粽香端午,喜迎七一”主题职工文艺晚会。院党委副书记冯广林、院工会副主席高毅军、离退休办公室主任白丽萍、健康社区主任黄亚军和华夏银行小寨支行行长李钮岚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晚会由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陈小燕、院工会办公室莫莉主持。

冯广林副书记为本台晚会的顺利进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肯定了职工文体活动的开展,鼓励教职工多多参加这样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并向在场职工家属及演职人员送去了节日祝福,预祝本次晚会圆满成功。本次文艺汇演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一附院职工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活动之一。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能进一步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营造浓厚医院文化艺术氛围,丰富一附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展示一附院人昂扬向上、唱响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本次参加演出的不仅有一附院离退休办广场舞队、葫芦丝队、舞蹈队、合唱队队员、京剧票友,更有院工会文体活动班舞蹈班、健美操班学员,以及一附院标杆性职工社团尚一诗社、知美旗袍社的成员。演员们充分发挥特长爱好,利用业余时间辛勤排练,用各自独有的方式,热情彭拜的纵情歌舞,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享受着舞台的魅力。

整台晚会节目纷呈,精彩绝伦。和着轻快的曲调,一个个红手帕流光飞舞的为晚会拉开了序幕,俏丽的舞姿将现场染成了朵朵《桃花红》,令炎热的夏夜充满了盎然春意。舞台上传播的快乐感染着每一个人,不禁让人伴随《七个隆咚锵》的欢快节奏,扭起幸福的《欢乐秧歌》。有欢声笑语,也有动人旋律,一支《千里袖舞缘》挥掉的是与共的患难挫折,拥抱的是满怀的情真意切。现场的观众仿佛置身于梦境一般,身未动,心已远,时而漫步在四人演唱的《长安夜》下,时而穿梭在葫芦丝齐奏的《月光下的凤尾竹》中,时而又落座洪湖水畔,感怀革命英雄的合唱起《在唱洪湖水》。一附院文体活动舞蹈班的《魅力舞动》活力四射、个性飞扬,一附院刘新乐老师携同伴演唱的京剧野猪林选段《四月清和》传承经典、弘扬国粹,现代与传统的碰撞完美结合、相得益彰。沉江以报国,楚辞韵未尽,观众在跟随尚一诗社进行一场《端午断想》的同时,也伴随着动听的旋律唱起《天使的赞歌》。特别指出的是《天使的赞歌》是门诊邓义气老师的原创诗歌,是在看过了多少医护人员对工作无怨无悔,对患者无微不至照顾后的有感而发。知美旗袍社的清新丽人们个个端庄优雅,举手投足间的精致,无不散发着《茶之韵》味,幼儿园的年轻教师们个个活泼风趣,带动着场下的大小朋友们手舞足蹈,憧憬未来的《向天歌》唱,为晚会带来一个又一个高潮。

龙舟正舞,一附们迎来了2018年端午佳节。西安交大一附院的职工家属们陶醉在粽叶清香的清新夏夜,大家欢聚一堂,分享快乐,唱响希望。本场演出发扬传统文化,联络邻里感情,使教职工及家属在共赏精彩文艺节目同时,增进了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会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全体演职人员也将不忘初心,满怀希望的积极投身到日常工作当中,朝着一附院建设“双一流”、冲击“A目标”的方向迈进。



上一条:二附院端午送福利+“粽”享浓情端午 福利倍显关爱

下一条:端午来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手工缝制香包送祝福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