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行党员之家、教工之家启用仪式暨机关直属单位西迁精神讲解员志愿者协会筹备会

11月27日上午,主楼E座1102室济济一堂,气氛热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之家、教工之家启用仪式暨机关直属单位西迁精神讲解员志愿者协会筹备会在此举行。校党委常委张定红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工会主席朱正威、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实验室处处长朱臻、档案馆、博物馆馆长赵大良以及机关直属单位西迁精神讲解员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参加。机关直属党委书记、机关直属单位工会主席徐文雄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在组织部、校工会的悉心指导下,以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将主楼E座1102室打造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之家、教工之家。该场地将面向机关与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各部门工会开放,供广大党员、职工开展学习培训、文化活动使用。希望党员之家、教工之家的建立,能够激发基层活力,丰富职工生活,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张定红常委宣布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之家、教工之家正式启用。张定红常委讲话指出,建立党员之家、教工之家不仅是为大家提供一个活动交流的物理空间,营造一份温馨舒适的环境,更是要打造出我们机关与直属单位全体教职工的精神家园与文化高地。希望以此为契机,暖人心聚民心,不断扩大辐射面,加强机关党建,创新文化建设,滋养教工内心,凝心聚力,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与创新港建设的关键阶段中贡献机关力量。

校工会主席朱正威、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实验室处处长朱臻也对党员之家、教工之家的使用与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随后,机关直属单位西迁精神讲解员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们围绕会员义务、学习实践计划以及协会的活动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档案馆、博物馆馆长赵大良认为弘扬西迁精神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希望各位讲解员积极参与学习实践,充分发挥讲解员的作用,对西迁故事、西迁前辈心怀崇敬之心,共同参与到弘扬西迁精神的事业中来。期刊中心刘杨老师作为一名志愿者已在西迁纪念馆做了45次讲解,她谈到,我们每一名志愿者都要立志做西迁精神的传播者,成为一粒火种,让西迁精神闪耀出万丈光芒。校工会主管郝亚楠说,在阅读西迁历史的过程中,学习到许多工会前辈的优良传统,自己不仅深受启发,还向来校参观的许多单位做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宣传。校史文化中心主管史瑞琼、档案馆主管杨凌以及其他会员也对协会的后续活动各抒己见,纷纷建言献策。

徐文雄书记谈到,今年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办公厅先后印发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相关通知。明确提出要深入学习我校“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发起成立机关与直属单位西迁精神讲解员志愿者协会,旨在形成机关人人能讲西迁精神的积极氛围,在工作中时时落实西迁精神的良好风气。希望以协会为载体,鼓励机关人学思践悟西迁精神,自觉体会西迁前辈为国家奋斗拼搏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人人能讲西迁故事,人人争当西迁精神新传人,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上一条:城市学院分会为教职工举办集体生日会

下一条:城市学院分会举办2018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