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体育中心第三教研室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摄影艺术展

看看历史,回忆过往。感叹时间的流逝,年轮磨砂着每个人的容颜,带来了岁月的沧桑,却也成熟了气质,厚重了积淀。从意气风发的懵懂少年,到今日的学术大咖,从冲锋陷阵的开山战士,到今日沉稳历练的领军人物,每个人一步一个脚印书写着自己独特的人生,却也拥有着独一无二的心路历程。

2018.12月5日下午,在体育中心工会的倡导下,中心第三教研室,由张秋君主任组织,裴永杰书记带领下,一行二十余人,参观了田家炳艺术馆中展出的“西安交通大学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参观期间,气氛热烈,恰逢朱建新老师亲自为我们解读图片,更是加深了大家对学校在改革开放40年中历史的理解与记忆。

fe4f9ea4769cc5b61503cc8d7f65535

历史,如一面镜子,将我们的生活、思想、情感、学习、工作等等,如实地记录下来。“西迁”过来时年轻的西安交大,与我们的青涩与荣誉共存,磨砺中的西安交大成就了我们的成长与壮大,在您——我们的母校,我们扎根的土壤中,为我们搭建了平台,创造了辉煌!

历史是用来忠实记录的,同时也是用来借鉴与反思的。历史已经过去,过往的成功与失败,都是我们向前进的基石与动力。新的征程,新的起点,胜不骄败不馁,才是我们体育人的口号与践行。

“西迁”的精神,就是“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交人的胸怀与抱负,敢于奉献的精神,老一辈先贤的优良传统与传承,必定铸就了西安交通大学,将厚重的底蕴与积淀,以及成长的磨砺为一身,如展翅的雄鹰翱翔在知识与育人的天空,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中的中流砥柱,于天地间成为一抹壮丽的风景!



上一条:城市学院分会参观交大改革开放40年图片摄影书画展

下一条:人文学院领导班子率行政管理人员参观改革开放书画展及图书馆发展成就展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