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档案馆组织参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摄影展

12月4日上午,档案馆十余名党员参观了交大校工会、宣传部主办的“回望四十年,扬帆新时代”为主题的图片摄影书画展,本次展览以西安交通大学为缩影,全方位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

走进展馆,入眼便是交通大学40年的变化对比摄影图片。通过一幅幅图片,直观体会到学校的巨大变迁和国家整个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作为西部高校的排头兵,学校始终紧跟时代的脉搏,从1977年程廼晋教授参加恢复高考的科学教育工作会,到1982年11月恢复学位授予制度后,举行首届硕士学位证书颁发大会场景。从1985年交大列入“七五”首批重点建设单位,到2017年国家科技三大奖的颁奖、创新港新校区建设的风貌…,这些无不展示交大在教学、科研、育人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展览还从学校建设、如家属区二村拆迁改造过程,金精教授家庭生活照的对比展示人民生活的变迁。在参观现场,参观人员不时发出“变化真大”的感慨。

通过此次学习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体会到改革发展的来之不易,坚信在党的强有力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的精神指引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强大,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弘扬、传承好交大西迁精神,把这种精神力量深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为国家和学校的腾飞与发展发挥作用。



上一条:电信学院工会组织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摄影书画展”

下一条:材料学院部分教工赴田家炳艺术中心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摄影书画展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