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二附院举办文艺汇演 师生同庆新中国70华诞

鎏金秋月,万里山河披锦绣;壮志飞扬,仁心仁术著华章。9月25日下午,交大二附院在医院大礼堂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爱国奋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工会副主席张庆生、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申丹、党校办副主任毛晓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团委书记苏翔,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工委正处级组织员、工会主席李超,一附院工会副主席王晓琴,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付勇、党院办副主任毛成民,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办文明专干李晶珺,二附院领导、师生员工以及新闻媒体朋友共300余人观看演出。

_MG_4592_副本.jpg

国旗飘扬,乐曲高昂,二附院师生员工欢聚一堂,用舞蹈、歌声、用诗意的语言、用真挚的情感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院党委书记巩守平致词讲到,我院抗战迁陕82年来,为全国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在各条战线上彰显着医者仁心。这次文艺汇演是我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节目由医院师生员工利用业余时间编排,热情讴歌伟大祖国壮丽70年的辉煌巨变和医院的发展成就,表达的是二附院人对祖国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以及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而奋斗的决心。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事业更加灿烂辉煌。

6E5A2254.jpg

6E5A2227.jpg

整场演出由序曲“我爱您 祖国”、上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下篇“爱我中华 奋进建功”及心声“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四部分组成。

不忘初心扬仁心 牢记使命传精神

悠扬抒情的序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拉开了汇演的帷幕,稚嫩童音、深沉的男中音、动听的女高音声声融汇、饱含深情,表达了二附院人对祖国的真挚祝福。

6E5A2272.jpg

由二附院和口腔医院离退休老师共同演绎的歌伴舞《天耀中华》,以温婉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表达了离退休职工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感恩,也体现出她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追求。情景剧《世上只有爸爸好》讲述了临床一线的医者和家人的故事,即使在家休息,科室的电话随时都是他们出征的号令,家人的理解是他们前行的动力。舞蹈《pretty gril》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2015级、2016级医学生合诵的《五四百年》,诠释了风华正茂的青年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的意气风发。大气磅礴的独唱《沁园春·雪》,抒发了对祖国壮丽河山的热爱。

6E5A2387.jpg

6E5A2408.jpg

6E5A2537.jpg

6E5A2630.jpg

在举国欢庆之际,也迎来了重阳佳节,在上下篇节目之间,进行了为医院新增80岁老寿星代表祝寿。出席活动的领导为10位鹤颜白发、精神矍铄的老寿星代表颁发了寿星证,青年学子为他们献花,表达医院对前辈的感谢和祝福,也用这样的仪式感传承“大医大义、为生命之光”的医院精神传承敬老爱老的美德。

6E5A2688.JPG

爱我中华赋深情 奋进建功“双一流

下篇的节目集中表现了二附院师生“爱我中华 奋进建功”的情怀。铿锵有力、节奏明快的快板《黄河延安新中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秉承延安精神,踏平坎坷成大道,走向新中国、走进新时代的豪迈。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用欢快的舞曲、妙曼的舞姿展现了我国各民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的和谐图画。小品《扶贫那点事儿》创作于我院驻村干部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医院勇担国家使命、投身精准扶贫的责任情怀,生动演绎出我院四批驻村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感人至深。诗朗诵《我的祖国》,由我院老中青三代医务工作者激情澎湃、豪情满怀诵读出对祖国的深情眷恋。120人的大合唱《领航新时代》将演出推向高潮,幸福写在脸上,自信漾在心间,我院师生员工为伟大祖国领航新时代高歌奏凯!

QQ图片20190926090644.jpg

6E5A2863.jpg

6E5A2914.jpg

6E5A3027.jpg

6E5A3088.jpg

6E5A3126.jpg

6E5A3133.jpg

文艺汇演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震撼回荡中流动,深挚的情感在每个人的心中激扬。“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声豪迈催人奋进,挥舞的国旗映照着激动的脸庞,激励着二附院人牢记“仁心仁术、尚德尚医、求实奉献、开拓创新”院训,为医院光辉灿烂的明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附 文艺汇演精彩花絮:

6E5A2275.jpg



上一条:壮丽70载 奋进新时代 二附院人为祖国高歌奏凯

下一条:城市学院举行2019年越野健身跑比赛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