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壮丽70载 奋进新时代 二附院人为祖国高歌奏凯

2019年9月29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壮丽70载 高歌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在思源活动中心举办,全校共有22个单位近1500名教职工参赛。二附院120名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宏大的气势合唱一曲《领航新时代》,抒发爱国志,表达爱国情,激情豪迈的旋律响彻会场,全体合唱队员的精气神儿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930164621_副本.jpg

二附院合唱曲目由《曙色》和《领航新时代》上下两篇组成,长夜未明时,魔怪舞蹁跹,列强铁蹄踏我河山,泱泱中华大地血染。巨龙不可辱,意志钢铁炼,赴汤蹈火 何惧艰险,众志成城 雄鸡破天。《曙色》表现了旧中国饱受欺辱,中国人顽强奋起反抗,走出阴霾,最终取得胜利,女演员身着青花瓷上衣和白裙,男演员黑色中山装,中间穿插数名仁人志士和五四学生装扮,演唱者带着激愤,含着沧桑,旋律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深情激昂,字字铿锵,歌声中“分割”的不舍,“抚摸”的颤抖,“吞咽”血泪,以及走进曙色的势不可挡,一句句一声声直抵观众内心。

微信图片_20190930164429_副本.jpg

旭日东方升,神州溢华彩,炎黄子孙多豪迈,昂首奋进新时代。复兴中国梦,初心从未改,千言万语盈心怀,引吭高歌向未来。下篇《领航新时代》描绘了在党中央的领航下新中国建设和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是我们常说的“天眼”,中国自主芯片研制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令世人惊叹,我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蛟龙号潜水艇下潜深度多次报道,神舟系列航天载人飞船一项项刷新国家记录,新中国取得的这些成就在二附院职工的歌声中奔涌澎湃,每一位演员的脸上洋溢着骄傲和自豪,抒发了二附院人对党和祖国的深情与热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和院长李宗芳在队列中间引领压阵,领唱和朗诵队员饱含激情,背景视频紧贴主题,更是增色不少,全体队员挥舞手中的小红旗,“70”的造型和舞蹈演员华丽变身的粉色荷花裙以及“民族复兴豪情满怀”的高亢曲调将大合唱推向高潮,满场欢呼、赞叹。最终,二附院合唱队以出色的表现荣获大赛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930164447_副本.jpg

本次大合唱是二附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由院工会牵头组织,排练和演出得到了各党支部和科室的大力支持,120名队员来自全院各科室,大家放弃休息,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全部利用下班时间参加紧张的排练,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全体队员发挥出二附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团结一心,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

新时代是不忘初心的时代,新时代是奋进建功的时代,新时代是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时代,二附院人将继续秉持“大医大义、为生命之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二附院书画协会举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书画作品展”

下一条:二附院举办文艺汇演 师生同庆新中国70华诞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