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生命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活动

为推动生命学院学科交叉融合及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切实促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11月22日中午,生命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学院工会组织,邀请生命学院青年拔尖人才刘华东教授和张晓慧教授,生命学院教工参加了活动,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应邀出席。

院工会为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准备了午餐,工会副主席林敏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工提供一个轻松愉悦的沟通交流环境,希望本次活动能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在学术研究方面带来启迪和帮助。张晓慧教授作了题为“丝素蛋白生物材料在心血管组织工程中的应用”的报告,讲述了个人的研究方向及丝素蛋白生物材料在心血管组织工程中应用的研究现状和前沿进展,并分享了个人的科研成长经历。刘华东教授作了题为“细胞响应与蛋白质网络重构”的报告,介绍了团队在细胞响应与蛋白质网络重构的研究进展,并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经验。在互动环节中,在场教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创造性的问题和建议。

刘茹书记总结道,本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轻松自由的交流学习平台,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思想碰撞有所收获和启发,促进学科交叉。今后学院会尽可能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带动大家的科研积极性,取得高质量的原创性交叉学科研究成果,助力学院发展。

本次沙龙充分发挥生命学院交叉学科的优势,为从事工程学、理学、医学等交叉学科领域的青年教师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展示最新科研成果的平台,切实推进生命科学不断向交叉领域、边缘领域扩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资产公司幼儿园11月工会活动剪影:教师社团 精彩纷呈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全国最美奋斗者、杰出校友薛莹返校报告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