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2019年材料学院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12月28日,2019年材料学院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在教2-1400举行。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汪瑞军,陕西安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呼永平,陕西民乐新都会商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材料学科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健,尚特梅斯庄园总经理、材料学科校友会副会长姜宏,北京金轮坤天特种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罗志恒、先进表面技术中心副主任鲍曼雨,西安交通大学工会主席朱正威、副主席张庆生,党委研工部部长李秀兵,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校友关系发展部副主任李群,在校教职工及家属、退休教职工和学生等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副书记魏炜主持。

回顾总结,不懈奋斗,以材料担当书写新篇章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校友和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创新港内涵建设、一流大学建设中期评估、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材料学院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承扬西迁精神,优化学科布局,用改革激发活力,用创新谋划发展,用奋斗提升内涵,形成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势。新的一年,希望材料学院全体师生能够凝心聚气,同心、同向、同行,在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新材料”的步伐中抓住机遇,不懈奋斗,书写交大与材料学科新篇章。

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从工作进展、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案、工作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2019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动员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材料人时刻保持着奋斗的姿态,凝聚力量,奋发图强。积极深化“跑5”,努力开拓资源;研究院内涵建设成为创新港代表性 “名片”;国重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捐赠工作、平台搭建、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均取得突破性进展。新的一年,学院要内强实力,以团结求发展,外拓空间,以贡献求支持,为材料学科迈入世界一流行列而不断努力拼搏。

满怀信心,砥砺前行,干出一番事业

教师代表丁俊发言,表示十分荣幸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并向各位领导嘉宾和师生们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材料学院拥有自由的科研环境、优秀的教师、勤奋的学生,使得自己对未来科研、教学等工作充满信心和动力。自己将会矢志不渝的瞄准世界科学前沿,上下求索,以实绩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希望能与全体材料人携手奋进,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助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院的硬实力和影响力。

学生代表侯鑫广分享了他来到交大半年以来的收获与体会。他认为,研究生阶段应该是大家策马扬鞭继续前行的新起点。创新港的新生,需要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争做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时代先锋,在创新港这片神奇的大地上,创出一番事业,铸就一份辉煌。

表彰先进、勇立时代潮头、发扬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在过去一年里,学院在学科建设、国重室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文体活动等各项工作中佳绩频传。首先为学院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7位老师献花,感谢大家为国家和学校所作的贡献与付出。大会回顾了学院师生在省部级以上获奖,在国家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大横向合作项目取得成绩以及在学校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中的部分成果。

大会举行了第二届“大地电缆奖教金”颁奖仪式。潘希德、单智伟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感谢大家在本科生教育工作中的奉献和付出。高扬四面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师生榜样力量。举行了第二届“材料学院•百人明星”颁奖典礼,分别表彰了 4支团队、17位学生、8位教师和2位校友明星团队(个人),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感召,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作用。

会议还进行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节目表演。材料学院校友、师生、退休教授、教职工及家属、“材小苗”和学生们共同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唱、朗诵、舞蹈等节目。新时代、新篇章、新作为,时间印证成就,时间铭记初心,在这奋进的新时代,材料人将勇向潮头立,书写奋进前行的时代答卷。

节目表演主持人:李婷婷方华靖

乐队演出《交大我爱你+我们都是追梦人》 表演者:2109级新生代表

朗诵《师者传承》表演者: 2019年新教工

舞蹈《丽人行》表演者:吴慧卓、高琳、吉康敏、宋慧芳、武学慧、郭生武

歌曲《泪蛋蛋抛在沙蒿蒿林》《不忘初心》 表演者:姜宏 田雨欣

朗诵《向西,再向西》表演者:材料研究生

《滚滚长江东逝水》表演者:胡志忠教授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演者:材小苗



上一条:生命学院举办奔向2020元旦冬季越野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迎新长跑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