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管理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柞水开展重阳登山健身活动

故乡篱下菊,今日几花开?岁在庚子,时逢清秋,10月25日,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柞水县盘龙植物观赏苑,开展重阳节登山健身活动,登高望远,赏菊吟秋以为记念。

盘龙植物观赏苑位于商洛市柞水县城西,坐落于秦岭北坡,依山势而建蜿蜒起伏,以前号称“秦岭一号山地高尔夫球场”,大大小小的盆地和坡地分散在多个山凹之中,风景很有特点。今年疫情期间向大家免费开放。

出发当天,天公作美,天气由阴转晴。车上集结了近三十余位学院老师和亲属,一路欢歌笑语,穿过终南山隧道,不多久就到了柞水县城。

这时天色尚早,山间薄雾缭绕,二十多位学院老师和家属沿着景区坡道顺势而上,转过一个山坳,一大片紫色花海忽然撞入眼帘,紫色花朵名为鼠尾草,每年十月正是花期,大家如鱼得水,在花海中穿梭拍照,不亦乐乎;接下来便开始继续向山上进发,这时太阳升起,山间红叶缤纷,地上青草成片,野菊烂漫其间,景色五色斑斓,令人大呼过瘾。

爬山结束后,大家来到欢乐草地修整,补充体力,在恢复之后,又有一群老师鼓起余勇,向后山的又一条路线发起冲击,后山的景致更加人迹罕至,走在厚厚的落叶上,意境蛮荒,比起前山的鲜花烂漫却也别有一番情趣:徜徉,悠然自得,使人忘记了俗世间的忧愁与烦恼。

兴尽而返,大家都说盘植物苑真是另有雅趣,走在上上下下的平缓的坡道上,身心舒缓,感觉非常新鲜。希望工会老师能够发扬为大家服务的优良传统,为广大老师带来更好的文化风景之旅!



上一条:城市学院分会走访慰问退休教职工

下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与光大银行西安分行举办乒乓球联谊赛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