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翰墨飘香 祝福暖心 二附院工会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教职工提前感受到牛年新春佳节浓浓的喜庆祥和氛围,2月4日下午,二附院工会在大礼堂开展为职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院书画协会会长马建仓携手陕西国画院及西安中国画院张华、田江等10名书画家现场为全院教职工书写春联。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下午两点,工会大礼堂书墨飘香,气氛一片热烈。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不一会儿,地上、墙上便铺满了大红春联,整个大厅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这些春联里,有大家喜闻乐见的传统主题,也有职工为科室或家庭设计的原创春联。“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楼”“但求苍生无病恙 宁愿药架蒙灰尘 ”“景象升平开泰运 金牛如意百事兴”……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一副副火红的对联,都寄托着大家对新年美好的希翼。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9.jpg

14.jpg

15.jpg

16.jpg

13.jpg

活动持续近4小时,书法家们现场书写并送出春联共300余副。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在承载着祝福和温暖的同时,也为牛年春节营造了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年味氛围。参与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既陶冶了审美情趣,又感受到了来自医院党政领导的浓情祝福。”



上一条:一附院6篇征文在陕西省总工会“践行初心使命 写出最美故事”征文中获奖

下一条:电信学部举办2020年教工荣休仪式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