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展巾帼风采 话岗位奉献 谋医院发展 ”——一附院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人间三月春意浓,又逢一年“女神”节。3月8日下午,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西安交大一附院召开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展巾帼风采、话岗位奉献、谋医院发展”女教职工座谈会。院党委马辛格书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广林,院工会、党院办、组织统战部、青工部·团委、宣传部、外联部、人力资源部、离退休办、院工会女工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及女教职工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冯广林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冯广林副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广大女教职工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2020年,一附院人上下一心、锐意进取,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院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医院“十三五”圆满收官。我院女教职工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诊疗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医院发展建设中展现了巾帼风采,奉献了巾帼力量。

座谈会特别邀请了我院“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陕西省白求恩精神奖”、“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陕西产业工匠人才”、“陕西省技术标兵”、“陕西省优秀女职工干部”、“三秦最美护士”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荣誉获得者代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恰逢建院65周年,我想对党说句话;奋进世界一流名院,把握十四五开局年,再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主题,分享了女教职工岗位建功历程,畅谈工作生活的感悟:

全国三八红旗手、陕西省白求恩精神奖获得者、感染科教授蔺淑梅: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作为一名老党员感到非常的骄傲。面对工作,不管有多大压力,我们都要拼搏努力,把工作工作干好、干出色。国家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一定倍加珍惜,持续奋斗!

全国三八红旗手、陕西省三八红旗手呼吸内科教授朱柏:

医院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最好时期,在追赶超越的关键阶段,需要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我们科、我们每一个人也要为医院添砖加瓦。践行习主席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护理部副主任护理师李洁琼:

新时代女性在医疗护理专业持续发挥着自己重要的力量。17年前抗击非典,如今再披铠甲战“新冠”,也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凝聚力。在未来工作中也将紧紧围绕医院十四五规划发展格局,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不断提升管理水平,重点抓“患者满意、护士满意”两个维度,和团队一起朝着奋斗一流名院努力。

陕西省白求恩精神奖、陕西省优秀女职工干部,离退休女教职工代表、呼吸内科教授陈小燕: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给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作为一名老党员,也希望在晚年发挥光和热。现在自己最大的心愿是:为党奉献 为人民服务。

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肿瘤科教授杨谨:

此次“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医院的发展离不开院领导和大家共同努力的艰辛和汗水。有幸见证了医院的发展壮大、有幸参与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未来将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更好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西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感染科副教授刘小静:

2020年是成长和收获的一年。经历了全国抗疫的历程,自己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和工作的单位,更深刻理解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也心怀感恩,从容向前。面对“常态化”工作,对感染科工作的自己来讲就是要以平常心踏踏实实做好日常工作。而对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来讲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敬业的心来做专业的事,让敬业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的职业做的更为专业。

座谈会上,女教职工代表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又温馨。陕西省三八红旗手、医务部副主任、呼吸科教授李红霞说:医院的发展是历代一附院人付出的结果,我们应向老一辈专家教授学习、传承他们的工作作风,希望继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榜样为标杆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团结协作,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全国最美抗疫家庭、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感染科护士长杜粉静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词表达了对建党百年国家发展的感受和体会。并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为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普通外科主任护师乔丽娜表示,踏实做好工作,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治疗好每一位病人,就是我的初心!做好传帮带,让更多护士热爱护理工作,从事造口护理专业,服务更多的老百姓,就是我的使命!陕西省三八红旗手,来自东院内分泌风湿免疫科的樊丽娅表示:2021年,东院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新阶段,相信在两院区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东院区必将迎来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春天。

女教职工代表们的发言,表达了对医院、对岗位的热爱之情,对医院美好明天的强烈信心。同时,也对医院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马辛格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女教职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全院女教职工为医院建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医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给予女职工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同时,马书记也希望大家关心爱护自己,协调好工作和家庭,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守初心担使命,奋勇前行,为新时代医学事业奉献女性特有的力量和智慧。

会议最后,院领导为女教职工代表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的祝福并合影留念,在祥和欢乐的氛围中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携手植绿树 巾帼展风采——口腔医院举行三八妇女节植树踏青活动

下一条:柔肩担重任 巾帼显芳华——交大一附院巾帼风采展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