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逐梦新时代,开启工会工作新局面——一附院工会举办2021年第一次工会干部培训暨工会工作会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适逢一附院建院65周年,也是医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履行工会职能,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会干部队伍,4月2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暨工会工作会议在科教楼301报告厅顺利召开。

陕西省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刘肖,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广林、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医务部部长邹余粮、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高琰、院工会副主席高毅军、王晓琴、院工会办公室主任陈效兰、院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全院各学科、职能部门工会委员、各协会代表以及东院部分职工代表等19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工会王晓琴副主席主持。

首先,大会特别邀请陕西省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刘肖进行工会财务管理主题讲座。刘肖调研员从具体操作层面对《陕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订)》进行解读,重点就基层工会收支管理原则、工会经费支出项目和规范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对我院工会财务管理工作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

大会第二项,由院工会办公室陈效兰主任作《工会经费使用说明》。陈主任对院工会委员会组织架构和办公室分工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工会报账流程的注意事项,通报了各学科、职能部门工会预算及结余情况,并结合我院工会财务管理相关规定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工会经费使用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具有针对性强和实操性强的特点。

大会第三项进行部门工会工作交流。神经内科工会曹红梅主席以“小家庭大温暖”为主题,通过温度篇、精医篇、团结篇等多样式的工作记录照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工会的用心和温暖;泌尿外科工会杜岳峰老师通过“软性”的行为规范准则和“硬性”的管理制度考核,展示了科室的工作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药学部工会董海燕主席通过展示科室各项劳动技能竞赛和主题文化活动,不断探索工会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三个部门工会结合科室专业特色开展活动的经验对各学科、职能部门工会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得到与会者的肯定。

大会第四项由院工会高毅军副主席作2021年工会重点工作安排。高主席结合院工会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代教会制度,谋划医院发展大局;三是推动新时代劳动竞赛,激励岗位建功立业;四是学史笃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娘家人、贴心人;五是开展健康活泼的职工文体活动;六是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高主席强调2021年院工会要紧密围绕医院各项中心任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携手并进、锐意进取,为建设国家区域医学中心、全面实施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懈奋斗。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广林作总结发言。冯书记以“医院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为题,从中国工会历史回顾、2020年医院工会工作总结、为什么要做好医院工会工作、如何做好医院工会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冯书记指出医院发展、百姓健康、职工幸福是医院最大的事,这三件事都与工会工作密切相关。工会干部是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各级工会干部要牢牢把握中央群团工作意见的“六个坚持”,大力加强学习培训,强化传承与创新,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引领作用,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办实办好,让工会工作有温度、有高度,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结束后,广大工会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部培训会议的要求上来,认真消化吸收,从中汲取营养,迅速把培训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2021年院工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全国总工会十七大精神,在上级工会和院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和职工幸福,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开展“爱岗敬业、岗位建功立业”劳动竞赛,切实为职工谋利益,为构建和谐医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电气学院推出“楼顶阳光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促进学科交叉与青年学者成长

下一条:陕西省口腔健康诊疗技能竞赛在口腔医院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