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陕西省口腔健康诊疗技能竞赛在口腔医院成功举办

4月25日,陕西省口腔健康诊疗技能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牙颌颜面发育管理中心成功举办,来自陕西省各地市医院口腔科和口腔专科医院等20家单位的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口腔健康诊疗技能竞赛由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陕西省口腔医学会、西安护理学会主办,竞赛项目为根管治疗医护配合四手操作,是省内首次组织口腔健康方面的诊疗技能大赛,旨在通过竞赛提升口腔专科医护人员的知识技能水平和临床服务能力。

竞赛开幕式由陕西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周洪教授主持,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徐富权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李昂院长分别致开幕词,竞赛邀请中华护理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秀娥,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科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余擎担任评委组长,来自省内各级各类口腔医疗机构的10名专家担任评委。

随后,参赛的20队选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分为4组开始比赛,每组选手严格按照操作流程,从操作前准备,到橡皮障安装、开髓及髓腔预备、根管预备、根管充填等均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评委现场观看每名选手的操作过程,记录选手操作中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严格遵循根管治疗结果评价标准进行打分评价,并在闭幕式中进行技术点评。

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医生刘青、护士何佳璐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团体一等奖,两人分获医生、护士组单项成绩第一名,宝鸡市口腔医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大兴医院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汉中市口腔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长安医院、泰康拜博口腔、安康市中医医院参赛队伍获得团体三等奖。

西安护理学会理事长张巧玲、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付勇在闭幕词上讲话,对此次竞赛的组织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获奖队伍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省内各口腔医疗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各机构之间的学术、业务交流搭建了平台,参赛选手们通过比赛进一步规范了操作流程、提高了技术水平、建立了深厚友谊,为更好的给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促进陕西省口腔医疗护理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逐梦新时代,开启工会工作新局面——一附院工会举办2021年第一次工会干部培训暨工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口腔医院代表队参加西安交大第58届田径运动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