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红色基因永传承,长征精神振人心: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参演《长征组歌》广获赞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示学院师生员工蓬勃向上、昂扬奋进的新时代精神风貌,组织动员全院师生听党话、跟党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按照学校党委、校工会工作安排,我院工会组织138名师生员工认真进行排练长征组歌合唱曲目《报喜》,并于6月29日成功参加学校汇演。

此次汇演活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门下发文件,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工会、党院办、学保中心具体牵头的工作专班,在学校音乐艺术教育中心大力支持下,积极认真组织训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排演的过程之中,党委书记李勇表示:“通过活动让参演师生特别是青年学子、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展示学院勇担当、讲奉献、谋发展的精神面貌”;工会主席孙先锋讲述了长征组歌《报喜》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以及作者肖华上将亲历长征、1964年含泪写歌词的场景,要求大家以饱满的激情诠释和领会长征精神实质,希望通过活动增强师生员工的集体感、荣誉感、责任心、凝聚力、向心力。

“边区军民喜若狂,红旗招展迎亲人,边区军民喜若狂,红旗招展迎亲人,”为将红色经典作品《报喜》完美呈现,近两个月的排练过程中,学院师生在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曹耿献老师的指导下,李娟老师的领唱下,刘明老师的弹奏下,一字一句一音符一动作一表情去准确把握,反复练习,认真细致打磨,力求完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员、全程参与,138名师生员工每次都积极参加。大家情绪高涨,态度认真,克服工作时间上的困难,合理安排好手头工作,坚持集训,演出之时将最真切感人、最完美震撼的作品展现出来。

展演现场,学院师生演唱的《报喜》,动作整齐划一、歌声震撼嘹亮,展示了继续教育学院昂扬奋进、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演出获得学校领导的肯定和广大观众的普遍赞扬。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本次前期排练和正式汇演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活动的组织一直是职工讨论的热门话题,大家还沉浸在喜悦兴奋之中,为自己能够成为演出队伍的一员而感到自豪。



上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筑梦新时代——一附院合唱团参加学校庆祝建党百年《长征组歌》师生合唱汇演

下一条:一附院音乐党史歌咏大赛排练火热进行,“永远跟党走”一心向党高歌唱响!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