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筑梦新时代——一附院合唱团参加学校庆祝建党百年《长征组歌》师生合唱汇演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热情,6月29日晚,以“听党指挥跟党走,新长征路上立新功”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长征组歌》师生合唱汇演在兴庆校区宪梓堂隆重上演。一附院药财国采机关合唱团代表医院参加并演唱歌曲《四渡赤水出奇兵》。

在接到本次汇演任务后,院工会第一时间组建院合唱团,时间紧、任务重,考虑到临床工作实际与演出效果,最终确定以药财国采联合工会与机关工会为主以及“医之声合唱团”部分成员代表医院参加本次活动。在医院领导的指导下,在多部门的支持配合下,150名合唱队员牺牲个人时间加班加点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排练。

《四渡赤水出奇兵》这首曲目,涵盖混声合唱、重唱、男女声领唱、独唱和朗诵等多样的表演形式。演出时,在鱼洋老师的激情指挥下,合唱队员们个个情绪饱满、精神焕发,随着歌词内容的推进和音乐旋律的变化,高音、中音交替进行,使演出达到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形成了独特的音乐艺术魅力,场下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达到了演出的预期效果。

一首《四渡赤水出奇兵》,唱出了昔日的苦难,唱出了红军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学习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坚定中年一代建设者的理想信念,燃起青年一代的爱党爱国情怀。通过本次排练演出全体演职人员上下凝心聚气,展示了一附院人的精神风貌、凝聚了一附院人的发展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创新港建成党建工作室(职工小家)及女职工休息室(母婴室)

下一条:红色基因永传承,长征精神振人心: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参演《长征组歌》广获赞誉!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