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二附院工会寇筱琛获陕西省职工讲书人大赛一等奖

近日,由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新闻出版局主办,陕西省国防工会承办,西安北方庆华机电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省职工讲书人大赛决赛举办。经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层层遴选,最终推选西安交大二附院工会寇筱琛代表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参加此次比赛并获得固定书目组决赛一等奖。决赛进行了网络直播,100余万职工通过网络观看比赛。

大赛分为固定书目组、自选书目组两个组别进行,固定书目组的42名选手、自选书目组的44名选手进入决赛。西安交大二附院选手寇筱琛结合对固定书目《西迁人》的理解,以“西迁精神向远图强”立题,谈感受、谈感悟。交通大学西迁,是那个年代千千万万劳动者投身西部建设的一个缩影,是一代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光辉写照。寇筱琛和二附院党员干部多次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迁老教授的重要回信,收看西迁老教授巡讲,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讲述中,寇筱琛情感饱满,表达流畅,表达对老一辈西迁人舍小家为国家、献青春洒热血的敬仰,展示了西迁精神新传人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的奋斗风采。

此次职工讲书人大赛进一步推动了讲书活动在全省职工中深入广泛开展,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氛围。二附院工会将以此为契机,利用工会职工书屋、职工诗书协会等,举办多项读书和诵读活动,营造“书香进万家”“书香工会”良好文化氛围。



上一条: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工会干部会议

下一条:人文学院开展“敬老周”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