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西安交大教职工健步走协会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健步走协会是学校第十五个教工群众性组织。日常工作由校工会指导,网络中心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协会的宗旨是使广大教职工更加便捷地参加健身健走活动,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信息交流,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凡是西安交通大学在册职工均可自愿报名加入。

协会是在校工会为积极响应《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而创立。依据国家提出的“互联网+”的战略部署,网络中心引入先进“互联网+穿戴式设备”的技术理念,组织专业技术力量为协会自主设计并开发了“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健步走在线社区”。该系统能够对会员每日健步走数据进行管理、维护和统计,以进行个人排名和单位排名,同时协会依据每日排名还设立了月、季度、年度排名冠军奖励计划。

协会所有工作人员均为义务工作。韩博老师任会长;侯予、申丹、巩稳定、董方剑、赵进、杨立红老师任副会长;郭倩任秘书长。协会下设秘书处、活动组织部、宣传联络部、会员管理部、技术保障部和财务管理部。

2015年10月7日,校工会在西安交通大学腾飞塔广场举行了协会筹备启动仪式并组织了协会筹备工作小组。经过筹备工作小组的努力,11月5日协会正式成立,同时“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健步走在线社区”上线试运行,月底正式运行,开始创立和组织各类会员的健步走活动榜单。

协会采用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工作。截止目前,除了每日的线上活动外,陆续举办了“校园健步走”、“城墙寻宝健步走”和“梦回大唐、寻迹交大”等一系列线下活动,还举办了“在线视频讲座”等线上活动,受到会员的欢迎和好评。

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健步走协会在校领导的倡导和关心下,在校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运用先进的理念和技术进行公开、透明、规范、民主的管理,为研究创新性的开展高校工会工作提供了新模式和新思路。力争使广大教职工建立绿色、健康、愉悦的生活状态。同时希望广大会员献计献策,共同努力把协会越办越好。

 



上一条:喜迎建党95周年、庆祝建校120周年师生摄影比赛结果公布

下一条:西安交大教职工篮球协会简介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